佩洛西对纾困协议前景表乐观 但称“需要时间”

House Speaker Nancy Pelosi of Calif. gestures during her weekly news conference on Capitol Hill in Washington,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AP Photo/Lauren Victoria Burke)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对与白宫达成一项新冠纾困协议的前景表示乐观,但警告称,起草和进行投票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这意味着11月3日的大选前通过协议几乎不可能。

佩洛西周四称,新冠纾困协议“即将达成”。她还说:“如果我们没有取得进展,我不会在这些对话上浪费5秒钟。我认为这只是一次认真的尝试。我相信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 

这位来自加州的民主党人计划周四继续与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磋商。虽然总统川普称双方“差不多”能达成协议,但议长警告说,让协议成为法律需要时间,她和川普政府仍有遗留问题需要解决。

佩洛西在国会对记者说:“如果我们能在未来几天内解决其中一些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起草法案。”

议长说,双方在几个问题上仍未达成共识。这些问题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对企业的责任保护,以及为美国人口普查和选举系统提供资金。在过去几个月时断时续的谈判过程中,这些分歧从未得到解决。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对大选前达成协议的前景表示悲观。他在白宫对记者说:“仍然存在重大的政策分歧。”

库德罗说:“既然(政策问题)不会直接影响新冠安全或经济增长,为什么我们现在必须这么做?我们马上要举行选举了…”他补充说,如果能就失业援助、小企业、航空公司和学校的援助达成协议,“就完成那一部分吧。”

由于到目前为止仍未能敲定协议,议员们几乎不可能在11月3日大选前为抗击新冠肺炎或提振低迷的经济注入资金。不过,佩洛西说,她相信双方都希望在提供援助的“认真努力”中达成协议。

“我们会达成一项很好的措施,我仍然对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感到乐观。”她说。

在民主党和白宫就一项大约耗资为2万亿元方案措施的同时,多数参议院共和党人反对另一项大规模支出计划,目前还不清楚什么样的方案能在共和党控制的参院获得足够的支持。

佛州的国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等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已暗示,他们有可能会支持一项大额法案,因为担心不采取行动将造成长期的经济损害。

在达成纾困协议的艰难过程中,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的根本分歧也越来越突出,即政府应在帮助美国摆脱经济和医疗危机方面需要发挥什么作用。

国会能否在选举后的“跛脚鸭期”通过立法,可能取决于11月3日的大选结果。如果总统或参议院的控制权易手,这种转变要到明年1月才会生效。

联储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许多经济学家警告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更多的纾困方案,可能会造成毁灭性的经济后果。在每周600元的额外联邦失业补助于今年夏天到期后,许多美国人的经济痛苦加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