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案现曙光? 佩洛西就截止日松口 麦康奈尔给投票机会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at Trump National Golf Club Bedminster in Bedminster, N.J., Friday, Aug. 7, 2020. (AP Photo/Susan Walsh)

【中美创新时报10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再次呼吁共和党人支持一项高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出的2.2万亿元的经济救济方案。佩洛西此前称,周二是在大选之前就纾困法案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不过她周二松口说,这不是一个死的期限,同时对纾困案的通过表示乐观。另外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同日也表示,愿安排众院支持的纾困案在参院付诸投票。

“这很简单。我想比民主党人做得更大。”川普周二在《福克斯与朋友》上说。“现在,并不是每个共和党人都同意我,但是他们会同意。但是我想做的甚至比民主党人更大,因为这笔钱流向了那些不应承受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从中国传播出来的事。”

这样的协议仍然极不可能。川普一直在推动共和党人“做大”,但共和党参议员们仍反对将近2万亿元的价格。

川普谴责佩洛西让谈判陷入僵局,暗示议长为政治目的在11月3日大选之前一直拖延救济法案。但是参议院共和党人拒绝为已经通过众议院的一个法案投票,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之间数周的谈判尚未达成协议。

“现在他们在谈话。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川普说。“但是我宁愿比她给的数字更大。”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她对民主党人可以与川普政府达成两党协议感到乐观,但是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我很乐观,因为我确实认为我们具有……共同的价值观,他们最终希望消灭这种病毒。”佩洛西告诉彭博电视台。“希望在今天结束之前,我们会知道我们所处的位置。”

另外她指出,周二不是必须要达成协议的日子,而是双方要提出具体的条款,并继续谈下去。

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约翰·图恩周一预测,要获得足够的共和党支持以通过1.8万亿元或更高的法案,将是“困难的”。

“嗯,我们必须和图恩参议员谈谈。”川普在福克斯新闻上说。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接受以民主党多数票通过的法案时,川普表示,他将“接受所有可能获得的投票,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人”。

另外周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愿意让参议院考虑川普政府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之间达成的协议,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增加新的刺激支票的可能性。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康奈尔对记者说,参议院将“在某个时候”对众议院通过并得到川普总统支持的法案进行投票,尽管他没有具体说明会多快进行投票。

麦康奈尔没有说他会亲自支持可能的法案,更不用说说服足够的共和党参议员不提出反对。他说:“我们必须先看看这是什么……如果一项协议宣布,就必须写下来,而大家必须看看它是什么。”(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