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零售数据涨超预期 美股连跌三日终于上涨

IMAGE DISTRIBUTED FOR ALLIANCE FOR MACY'S - As part of Macy's Believe campaign, Macy's and Make-A-Wish® celebrate Wish Wednesday each week by granting the wishes of kids battling critical illnesses. Macy's Westfarms and Make-A-Wish® celebrated this Wish Wednesday by granting Julia Ofori-Agyemang, 13, her wish to go to Ghana with her family. Julia opened a number of presents from Macy's including this purse to use on her trip. With her, from left, Jazmelle Batista, her best friend, Julia, Jaden Colon, her friend, and brother Dominic on Wednesday, Dec. 11, 2019 in Farmington, Conn. (Stephen Dunn/AP Images for Macy's)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五,超预期的零售销售额数据显示了美国经济的最大引擎仍保持健康,这一数据也推升了华尔街股市,美股在连跌三个交易日之后终于实现上涨。

九月的零售销售额涨幅达1.9%,远超经济学家预期的0.7%以及八月0.6%的涨幅。除去汽车销售额之外的其他商品销售额增加1.5%,也超出了预计的0.4%。

其中,服饰配饰销售领涨,涨幅高达11%;体育用品、音乐、图书销售额涨5.7%;电子用品是唯一一个较八月下滑的类别,跌幅为1.6%。

汽车销售额在九月较八月增长了3.6%,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9%。二手汽车和卡车价格上涨6.9%,是自1969年来的最高月度增长。

出乎意料的零售销售额增长伴随着此前由于新冠疫情而导致了连续几个月的高储蓄。在四月,个人储蓄率一度达33.6%,到了八月仍然有14.1%。

亚特兰大地区联储的追踪数据预测,三季度,美国GDP将反弹35.2%,这一涨幅将是自1947年以来任何一个季度GDP增长的至少一倍。

不过一些投资者担心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因为一些地区的新冠疫情又出现反弹。假日季销售将成为一个衡量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的重要观测点。

周五开盘后,受到积极消费者数据的提振,道指一度涨超300点,标普500指数涨0.7%,纳斯达克指数涨0.6%。(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