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艰难 美国上周仍有89.8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A closed sign is posted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in San Antonio, Tuesday, April 28, 2020. Texas Gov. Greg Abbott is allowing Texas' stay-at-home orders to expire this week and easing restrictions on non-essential business and restaurants can open for seating with 25 percent capacity.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10月15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仍有大量美国工人失业,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9.8万人。

华尔街日报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数字是83万。

截至10月10日当周的失业人数为8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也再次表明就业市场仍难以恢复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这一数字比前一周经上修后的84.5万人增加了5.3万人。

尽管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但续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大幅下降,减少116.5万人,至略高于1,000万人。续领失业金的人数较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晚于一周报告。

自大流行恢复以来,经济已经重新获得了约1,140万个职位,约为此前被裁去职位的一半。失业率已降至7.9%,但仍是大流行前水平的两倍多。

保险失业率下降了0.9个百分点,至6.8%。保险失业率是一个简单的衡量指标,将领取救济金的人数与总劳动力人数进行比较。

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68.225万人,至1,148万人。

根据大规模失业援助计划领取救济金的人数继续下降,减少了9.1万人,至37.2981万人。该计划向自由职业者和独立合同工等通常没有资格领取传统失业福利的人提供救济。不过,截至9月26日,在领取失业救济的人中,根据该计划领取的人占了一半以上。

与此同时,截至9月26日当周,领取救济金的总人数也从2,550万降至2,530万。

失业报告继续受到加州的影响,该州已经停止处理新申请,以清理积案,并寻求实施旨在防止欺诈的技术。劳工部一直在使用这项措施开始前一周报告的22.5万人的数据。(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