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艰难复苏 上周仍有84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FILE - In this Sept. 2, 2020, file photo, a passerby walks past a business storefront with store closing signs in Boston. The U.S. unemployment rate dropped to 7.9% in September, but hiring is slowing and many Americans have given up looking for work, the government said Friday, Oct. 2, in the final jobs report before the voters decide whether to give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other term. (AP Photo/Steven Senne, File)

【中美创新时报10月8日讯】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上周84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比经济学家早前预测的82.5万人有所增加,就业市场仍在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中缓慢复苏。

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居高不下,反映出美国经济仅恢复了因疫情而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的一半多一点。自今年夏天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福利到期以来,数百万美国人面临着失业和大幅减少的援助。

尽管总人数比华尔街料想的要糟糕,但仍较一周前经上修后至84.9万人的数字略有下降。

3月中旬以来,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一直在80万人以上,当时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为一种流行病,导致美国经济陷入停滞。

不过,续请失业金人数再度大幅下降,降幅略高于100万,至1,098万。参保失业率也从8.2%下滑至7.5%。参保失业率是衡量劳动力与领取福利金人数的基本指标。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说:“连续申请下降是令人欢迎的,但是初次申请数据可以更好地了解劳动力市场的实时状况,下降趋势或多或少地停滞了。”

一周以前,劳工部报告称,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66.1万人,远低于华尔街估计的80万人。失业率降至7.9%,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劳动力参与率下降的结果。

截至9月19日的数据显示,美国仍有2,550万工人在申请某种形式的失业救济。其中超过一半——约1,340万来自那些没有资格申领传统失业福利的人,政府为他们设立了其他大流行失业项目。

最近一周,领取失业金的总人数下降了100多万,并呈下降趋势。除了州失业申请外,10月3日当周,有464,437人申请了大规模失业援助,这是一个针对个体经营者、零工和其他未享受传统失业福利的人的单独项目。

就在最新的失业申请报告出炉之前,总统川普刚刚叫停了华盛顿的新一轮纾困磋商。经济学家表示,这项计划对失业工人和陷入困境的企业来说是迫切需要的。

与此同时,随着一些州机构加大力度打击欺诈性申请,处理积压的申请,一些新下岗人员面临失业救济延迟发放的问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