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年来最重大移民改革 H-1B新规将影响超1/3申请者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the signing of a coronavirus aid package to direct funds to small businesses, hospitals, and testing, in the Oval Office of the White House, Friday, April 24,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10月6日讯】美国川普政府周二公布了更多移民改革措施,旨在加大外国技术工人获得H-1B签证的难度,其中一些政策将于本周生效。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周二对记者说:“国土安全部的规定将影响到超过三分之一的H-1B申请。这件事的重要性,我怎么说都不过分。”

这些变化是川普政府近几个月来严限移民签证的最新努力,也是其限制外国工人流动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H-1B签证深受计算机工程师和程序员等高技术工人的欢迎。每年4月,USCIS提供8.5万个签证名额,可获得约20万份申请。H-1B签证包含两种类型,包括新员工初始申请、续签申请或转换工作的申请。

新规将在60天的公众评论期后生效,根据国会山网站审议的细节,新规将提高对雇佣持H-1B签证的外国工人的企业的要求。这些变化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

国土安全部的这项规定将缩小H-1B签证持有者可以从事的工作或“专业职业”的种类,并加大对依赖雇用H-1B员工的第三方外包公司的审查力度,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不遵守H-1B规定或不配合现场考察的公司进行监督。

与此同时,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的一项新规定将于周四上午生效,该规定要求雇主提高对H-1B签证受益人的薪酬,以阻止企业裁掉美国员工。

劳工部副部长皮切拉(Patrick Pizzella)在电话采访中对记者说,这些规定“无疑是过去20年来对H-1B计划做出的最重大改革之一”。

移民鹰派人士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称其姗姗来迟。

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主席斯坦(Dan St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目前的失业危机引发了对H-1B计划的监管改革,但我们预计这些改革将是持久的。一旦这些对美国工人的保护措施得到坚定的落实,未来的任何一届政府都很难恢复雇主拒绝就业和降低美国工人工资的能力。”

路透社首先报道了签证计划变更的细节。

这项规则改变是基于川普总统6月份签署的行政命令,即暂停发放某些临时工人签证,直至2020年底。该命令适用于H-1B签证、H-2B签证、H-4签证、L-1签证和某些J-1签证。

川普政府为该政策辩护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经济低迷之际,美国工人应该被优先考虑。商业团体立即对行政命令提起诉讼。

批评人士指出,改革的时机离大选日如此之近,他们辩称,这些举措是出于政治动机,旨在巩固总统川普的基本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