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季度GDP暴跌31.4% 创上世纪50年代以来最大降幅

A sign outside the West Alabama Icehouse shows the bar is closed Monday, June 29, 2020, in Houston. Texas Gov. Greg Abbott shut down bars again and scaled back restaurant dining on Friday as cases climbed to record levels after the state embarked on one of America's fastest reopenings. (AP Photo/David J. Phillip)

【中美创新时报9月30日讯】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在春季以创纪录的速度下滑,但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季度有望实现创纪录的增长。

据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三公布,4-6月份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31.4%,仅比一个月前预估的31.7%略有变化。

政府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降幅几乎是此前保持纪录的四倍,即1958年艾森·豪威尔担任总统时的10%的降幅。

经济学家认为,随着企业重新开业,数百万人重返工作岗位,本季度美国经济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这将打破1950年第一季度GDP增长16.7%的历史记录。

政府要到10月29日才会发布刚刚结束的7-9月份GDP报告,而那时距离总统大选只有5天的时间。

虽然总统川普希望借经济强势反弹来说服选民给他第二个任期,但经济学家们表示,美国经济的未来远非确定。

许多人预测,今年最后三个月的经济增长将大幅放缓至4%左右,如果国会不能通过新一轮纾困措施,或者新冠疫情重燃严重限制了经济活动,经济实际上可能会重新陷入衰退。(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