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将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川普宣布将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中美创新时报9月2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宣布,他将提名联邦上诉法院保守派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接替已故的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在最高法院任职。

川普在宣布时称之为“确实非常自豪的时刻”,称巴雷特为拥有“卓越才智”和“对宪法的忠诚”的女人。

川普说,巴雷特是“我们国家最杰出的法律人才之一。”

如果巴雷特的提名能像共和党人所希望的那样迅速得到确认,那么包括奥巴马健保在内的一些重大案件的命运就指日可待。

巴雷特于2017年被川普任命为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由于她在宗教信仰和法律方面的保守意见,右派的拥护者支持了她的提名。第七巡回法院设在芝加哥,涉及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案件。

如果参议院能够在11月大选之前完成提名确认,将标志着川普在一个总统任期内第三次任命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巩固了最高法院的绝对保守派立场。

现年48岁的巴雷特除了在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担任法官,她还在圣母大学担任法学教授。她是已故的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的前书记员。

巴雷特是7个孩子的母亲,出生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现在与丈夫杰西·巴雷特一起住在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