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动荡九月道指抹去500点 标普罕见“四连阴”

In this photo provided by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trader Aman Patel wears a protective face mask as he works on the partially reopened trading floor, Tuesday, May 26, 2020. Stocks surged on Wall Street in afternoon trading Tuesday, driving the S&P 500 to its highest level in nearly three months, as hopes for economic recovery overshadow worries about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Colin Zimmer/New York Stock Exchange via AP)

【中美创新时报9月2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华尔街“跌跌不休”。周一美股盘中跌幅加剧,道指跌幅一度超900点,但是收盘前收复了部分跌幅,道指最终收跌509点。标普500指数跌1.2%,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首次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下滑。科技股尾盘拉升,纳斯达克指数最终下跌0.1%。 

美股自九月以来不断下滑。标普500指数九月已经下挫超6%,道指抹去4.5%,纳斯达克指数本月则重挫8.5%。

从消息面来说,周一交易员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进展。因新冠感染人数上升,英国被曝正在考虑再度下达全国隔离令,富时100下滑超3%。在美国,周日新增的新冠病例数升至近4万例,十二个州周六公布了超过千例日增确诊病例,其中加州单日新增3822例,得州单日新增3377例。

美股中容易受到经济再度关停影响的股票受挫最为严重。皇家加勒比邮轮、诺维真邮轮跌幅超8%,达美航空、联合航空跌超9%。Miller Tabak首席市场分析师Matt Maley表示,“似乎全球股市下滑最大的原因就是天气逐渐变冷、市场担忧新冠病例增加将导致欧洲趋紧的抑制病毒的措施。”

另外,市场担忧,新一轮纾困案受到最高法院金斯伯格大法官离世的影响或变得更为复杂,在选举前这场提名纷争或拖延纾困谈判。Cowen的华盛顿策略师Chris Krueger表示,新一轮纾困案现在“可能要等到11月3日后、当围绕金斯伯格空出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纷争结束”。

九月开始持续下挫的科技股在周一继续承压,对科技股的估值问题仍存在疑虑。 Chaikin Analytics公司CEOMarc Chaikin表示,如果想让市场坚守在当前位置,买家必须要在下周或未来10天入场。“此前因看涨期权的刺激,大型科技股估值被推上极端位置。现在如果没有看涨期权的作用,股市很难回到九月高点。”

亚马逊跌幅超2%,微软、苹果跌超1%。另外银行板块普跌,BuzzFeed的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the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调查发现几家银行内部合规部门涉嫌在1999年到2017年之间存在可能的洗钱和其他犯罪行为,涉及金额超2万亿。德意志银行股价跌9%,摩根大通跌4.4%。

另外,美中两国的紧张关系在社交媒体领域持续发酵,联邦法官叫停微信“封停令”,但商务部周一称将寻求上诉。

华尔街三大股指在上周遭遇了连续第三周累计下挫。这是自2019年以来市场最长时间的连续周内下滑。其中,纳斯达克指数跌入技术性回调区间,和此前高点相比已经跌去10%。标普500指数在9月已经跌去5%。(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