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称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继续使用 美联邦法官暂停川普政府的微信禁令

腾讯称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继续使用  美联邦法官暂停川普政府的微信禁令

【中美创新时报9月20日讯】WeChat在美被下架,对腾讯将造成多大影响?9月20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对此作出说明。腾讯公告称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继续使用,并将对此与美国方面继续磋商,以达成长长远解决方案。同时,川普政府对微信的限制行政令在生效前一天被一名联邦法官搁置。

腾讯称美国现有WeChat用户可能可继续使用

腾讯公告称,美国商务部于2020年9月17日发布了《被禁制交易识别:为执行第13943号行政命令以及应对WeChat和跟信息通讯技术及服务供应链有关的国家紧急状态的威胁》(《被禁制交易识别》),并于2020年9月20日生效。

被禁制交易识别对在美国国境内使用WeChat施加了一些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通过美国的在线移动应用程式商店进行发布或维护WeChat,以及提供若干技术服务用以在美国运行或优化WeChat,例如内容推送服务以及互联网托管和点对点服务。

对此,腾讯表示:“本公司理解,被禁制交易识别下的禁制生效后:

(1)美国现有WeChat应用程式用户可能可以继续使用WeChat应用程式进行交流;(2)WeChat应用程式可能无法在美国获得新用户,而现时在美国的用户持续更新WeChat应用程式也可能受到负面影响;及(3)通过WeChat应用程式提供的服务质量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本公司正在进一步评估被禁制交易识别对本集团的影响。”

腾讯称,本公司一直并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及美国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磋商,以达成长远解决方案。

美联邦法官暂停川普政府的微信禁令

川普政府对微信的限制行政令在生效前一天被一名联邦法官搁置。

旧金山联邦地方法官劳雷尔·比勒(Laurel Beeler)周六(美西时间19日)应美国微信用户联盟的要求发布了初步禁令,禁令表示,禁止使用该应用程序将侵犯数百万主要依靠微信的华裔美国人的言论自由权,他们主要依靠微信与在美国境内以及与中国亲戚和朋友之间交流。

初步禁令的要求是在周五下午代表一个美国微信用户的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提出的,他们担心川普禁令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不合理的影响。

在发布这初步禁令前,在罕见的周六听证会上,旧金山的一位联邦法官听取了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和六名微信用户提出的动议,他们希望阻止总统川普限制在美国使用微信的行政命令。

地方法院法官劳雷尔·比勒在听证会上发表评论时表示,她担心该命令是对美国微信用户言论自由的负担。比勒说,尽管政府已经为其行动确定了重要的国家安全利益理由,但该命令并不是“狭义地为保护这些利益”而颁布的。

微信用户联盟的律师迈克尔·比恩辩称,政府禁止该应用程序将对原告的《第一修正案》权利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没有其他替代应用程序可供华裔美国人进行交流(因为许多人不会说英语),并且迄今为止政府尚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微信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比恩还说,商务部命令的范围太模糊。

美国司法部律师迈克尔·德雷兹纳则表示,这项禁令不会使该应用立即不可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某些功能将“退化”。他承认该应用程序将使新用户不能下载,但他认为微信可以有很多替代品。他还说,该禁令的目的更多是针对与腾讯的“交易”。(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