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联邦法官听取微信禁令诉讼 双方律师激辩

加州联邦法官听取微信禁令诉讼 双方律师激辩

【中美创新时报9月19日讯】在罕见的周六听证会上,旧金山的一位联邦法官听取了一个微信用户组织和六名微信用户提出的动议,他们希望阻止总统川普限制在美国使用微信的行政命令。

地方法院法官劳雷尔·比勒在听证会上发表评论时表示,她担心该命令是对美国微信用户言论自由的负担。比勒说,尽管政府已经为其行动确定了重要的国家安全利益理由,但该命令并不是“狭义地为保护这些利益”而颁布的。

微信用户联盟的律师迈克尔·比恩辩称,政府禁止该应用程序将对原告的《第一修正案》权利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没有其他替代应用程序可供华裔美国人进行交流(因为许多人不会说英语),并且迄今为止政府尚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微信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比恩还说,商务部命令的范围太模糊。

美国司法部律师迈克尔·德雷兹纳则表示,这项禁令不会使该应用立即不可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某些功能将“退化”。他承认该应用程序将使新用户不能下载,但他认为微信可以有很多替代品。他还说,该禁令的目的更多是针对与腾讯的“交易”。

初步禁令的要求是在周五下午代表一个美国微信用户的组织提出的,他们担心川普禁令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不合理的影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