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新冠依然非常致命 全球每周约5万人死亡

FILE - In this Monday, July 6, 2020 file photo, a health care worker administers a COVID-19 test at a site sponsored by Community Heath of South Florida at the Martin Luther King Jr. Clinica Campesina Health Center in Homestead, Fla. In early July 2020, California is averaging 91 reported COVID-19 deaths per day while Texas is close behind with 66, but Florida, Arizona, Illinois, New Jersey and South Carolina also saw sizable rises. (AP Photo/Lynne Sladky)

【中美创新时报9月1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警告说,冠状病毒“并没有离开”,并指出它仍然每周导致约5万人死亡。

“那不是我们想要的。”世卫组织紧急情况计划执行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博士在日内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不是北半球进入冬季时想要处于的状态。这不是发展中国家在9个月的医疗服务压力后想要到达的位置。

世卫组织官员表示,随着北半球进入寒冷的季节,新增病例、重症监护病房(ICU)入院和住院的数量开始出现“令人担忧的趋势”。

“它没有被烧毁,没有被烧毁,也没有消失。尤其是对于那些进入冬季的国家来说,人们更多的聚集在室内。为了避免发生扩大事件,降低这种流行病的传播,保护学校的开放以及保护我们社会中最弱势的人群免遭严重的疾病和死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瑞安说。

欧洲卫生官员数周以来一直警告有关Covid-19病例的增加。在过去的两周中,超过一半的欧洲国家报告说病例增加了10%或更多,其中有七个国家新报告的病例增加了两倍多。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在美国,卫生官员每天平均报告约39,000例新增病例。 CNBC对该数据的分析显示,截至周五,至少有34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Covid-19病例增长了5%或更多,上周同一时间还只有8个州。

“这种流行病的能量并没有消失。“瑞安警告说:“今年春天还留下很多能量,这可以推动大流行向前发展。”

美国卫生官员担心,随着美国进入秋冬,疫情可能会恶化。随着Covid-19爆发进入流感季,卫生官员一再警告说,他们正准备同时与两种病毒作斗争。本月初,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契(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临近秋季,美国每天的新增病例数“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世卫组织Covid-19大流行的负责人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五指出,全球卫生官员正在进行“数百个”血清流行病学研究,这些研究检查了不同人群中冠状病毒的感染程度。她说,研究表明:“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容易感染这种病毒。”(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