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付款超$1200?川普呼吁共和党人”开出更高”纾困支票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during a Cabinet meeting in the Cabinet Room of the White House, Monday, Oct. 21, 2019, in Washington. (AP Photo/Pablo Martinez Monsivais)

【中美创新时报9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三敦促共和党人支持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提振仍受到疫情重创的美国经济。

他发推说:“共和党人,支持更高的金额吧,不管怎样,一切都会回到美国。”

他还指责民主党人“没心没肺”,不愿为民众提供新一轮直接付款,尽管共和党在最新推出的“瘦版”纾困方案中没有提到这项措施。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向《商业内幕》透露,总统指的是直接付款的金额。周三,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川普“热衷于”将纾困支票纳入下一个救助方案,并补充说总统认为总体计划的规模应该大于共和党所提出的。

今年3月,国会通过的CARES法案中包括向每名符合条件的个人支付1200元纾困支票的计划,另外还为每个17岁以下的子女支付500元。在就新一轮纾困方案进行讨论时,共和党、民主党和川普都支持在新一轮直接付款,这是双方达成一致的仅有的几个领域之一。

共和党人不太可能支持增加纾困支票金额,因为许多共和党参议员反对会增加联邦赤字的新支出。

共和党最初在7月底公布的纾困计划中包括了纾困支票的条款。但在他们“瘦版”提案中没有提及。该计划包括大约3000亿元的新支出,每周额外300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还有小企业援助和新的教育资金。

民主党人否决了该计划,称该计划“软弱无力”,并遗漏了许多他们寻求的措施,如联邦政府对各州的援助和租金援助。

川普发表此番言论之际,共和党和民主党在通过新一轮经济援助计划上仍处于僵局。近3000万美国人仍在领取失业救济金,许多经济学家警告说,美国经济将出现“k型”复苏,即富人更加富有,而普通人则被甩在后面。

国会议员们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在下个月初返回各自选区之前采取行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发表声明说,他们对川普的推文感到“鼓舞”。民主党人和白宫仍处于谈判僵局中。

他们说:“我们期待听到总统的谈判代表说,他们最终同意与我们在中间碰头,通过一项法案,这个法案才能与困扰我们国家的巨大健康和经济危机相抗衡。”

周二,50名两党温和派众议院议员提出了一项1.5万亿元的纾困计划,为重启民主党和白宫上个月陷入僵局的谈判做最后的努力。然而,一些民主党委员会主席批评说,这一方案不够充分。

民主党众议员奥卡西奥-科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最近对Politico说,民主党人应该继续坚持从共和党人那里争取广泛的纾困方案,其中包纾困支票、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和大量的公共卫生资金。(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