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暗示维持零利率直到2023年 再度解释通胀目标

联储暗示维持零利率直到2023年 再度解释通胀目标

[中美创新时报9月16日讯】周三美联储结束了两天的最新议息会议,公布将维持当前联邦基金的零利率水平,并且将一直维持在这一水平直到通胀持续增加。市场根据联储点阵图推测,联储将维持当前零利率水平直到2023年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BMO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表示:“看起来联储加息最早将是2024年的事情了。”

另外联储还修改了GDP预期,当前联储预期美国2020年全年GDP将下滑3.7%,较六月预期的下滑6.5%有极大改善。不过,2021年GDP增长预期从原来的5%下调至4%,对2022年GDP增长的预期从3.5%下调至3%。联储还首次公布了对2023年GDP的预期,称届时预计增长2.5%。

同时联储也下调了失业率预期,将2020全年失业率预期从9.3%下调至7.6%,另外对今年的通胀预期从0.8%上调至1.2%,联储预计直到2023年通胀才能涨至2%。

此前联储将2%的固定通胀目标调整为平均通胀目标。“此前通胀水平持续低于长期通胀目标,因此联储将允许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在2%以上,这样才能达到平均2%的目标。联储将保持当前的货币政策手段,直到上述目标实现。”联储在声明中表示。

该消息公布后,美股小幅提振。道指涨幅一度扩大超300点,标普500指数涨0.8%。不过在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美股涨幅收窄。

在周三下午召开的记者会当中,鲍威尔再度解释了如何让普通民众理解联储希望推高推高通胀的目标。鲍威尔称,联储不希望通胀太高,只是平均2%的水平,这是一个可接受的水平,同时因为联储不希望长期利率低行,低通胀必然带来低利率,届时给联储支撑经济的空间就很有限。而2%是一个平衡点,可以让联储更好地辅助经济发展。

路透此前报道,美联储也可能将购债计划作为支持美国经济从衰退中复苏的工具,而不仅仅是向脆弱的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这样的调整可能在不真正增加购债的情况下,强化持续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