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 杨振宁:办成中美教育交流典范

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 杨振宁:办成中美教育交流典范

【中美创新时报9月16日讯】据合肥日报报道,9月16上午,在安徽大学92岁生日之际,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揭牌仪式暨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龙河校区田家炳体育馆举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杨振宁发来祝福视频,他在视频中叮嘱,要把学院建设好、发展好,办成中美高等教育交流的典范。

“我很高兴,安徽大学跟美国石溪大学取得联系,安徽大学设立石溪学院。”杨振宁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科技发展,网络通讯、卫星通讯方式发展,会有更多的国际合作。

“我在石溪大学教书33年,我的三个孩子都是在我在石溪的时候成长的,所以我跟石溪有密切的关系,加上我是安徽土生土长的人,所以这个合作是我特别高兴见到的。”杨振宁还专门强调了他和合肥和安徽的渊源,他表示,他是合肥土生土长的,到现在还会讲很土的合肥话。

此前,杨振宁先生亲笔为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题名。

近年来,安徽大学始终坚持做多样化高质量教育的提供者和中国教育走向世界中心的推动者,在多年探索的基础上,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纽约石溪学院。学院的成立,不仅是安徽大学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中美两国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据悉,该学院是安徽省第一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将坚持以一流人才培养支撑高水平科研合作,以两校联合办院带动多边学术交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思路、新模式,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开设应用物理学、应用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于2020年招生,学院每年每专业计划招生100人,办学总规模达1200人。今年,学院面向全国19个省市招生300人,各省份生源饱满,其中在安徽高出一本线60余分。(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