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威胁反制后 美国解除对其铝材进口关税

In this photo taken Sunday, May 17, 2020, U.S. and Canadian flags fly atop the Peace Arch at Peace Arch Historical State Park on the border with Canada, where people can walk freely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at an otherwise closed border, in Blaine, Wash. Canada and the U.S. have agreed to extend their agreement to keep the border closed to non-essential travel to June 21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The restrictions were announced on March 18, were extended in April and now extended by another 30 days. (AP Photo/Elaine Thompson)

【中美创新时报9月1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就在加拿大即将宣布对美国铝材关税的反制措施之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二表示,准备取消对加拿大进口铝材的关税。

该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在与加拿大政府磋商后,美国已确定,贸易有望在今年最后四个月“正常化”,在经历了今年早些时候的“激增”后出现下降。

声明称:“因此,美国将修改8月份对进口加拿大非合金未锻造铝征收10%关税的条款。”

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列出了这四个月里每个月的出货量,并将对这四个月的出货量进行监控,以确保不会超过这个数量。声明称,可能会重新征收关税。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早些时候宣布,将公布反制措施,以回应美国对该国铝材征收的“不公平”关税。

在渥太华召开第二天的内阁会议之前,特鲁多发表声明说,该国正在采取行动保护加拿大的铝工业。

他说:“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将采取行动,反击美国对加拿大铝材征收的不公平关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 )和小企业、出口促进和国际贸易部长玛丽·吴(Mary Ng)原定于美东时间下午3点在渥太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计划的细节。

加拿大政府曾在今年夏天表示,除非美国取消最新一轮铝材关税,否则加拿大将对36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反制关税。

根据加拿大8月份公布的一份初步名单,其中包括了一些来自美国摇摆州的产品,这些摇摆州或决定川普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中的命运。(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