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TikTok 9月15日前不卖出就关门 不会延长期限

川普:TikTok 9月15日前不卖出就关门 不会延长期限

【中美创新时报9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川普总统再就TikTok收购事宜表态。他表示,TikTok“要么被关闭要么被卖掉”,必须在9月15日前卖出,不会延长交易期限。

川普在安德鲁联合基地说:“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事,要么将其关闭,要么出售。”他坚持说“不会延长TikTok的期限”。

川普总统8月6日傍晚签署行政令,行政令将禁止美国民众或美国管辖范围内的财产与TikTok进行任何交易。任何违反该命令的个人和公司都可能面临制裁。该行政令发布后45天后生效。

而在14日,川普签署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90天内剥离TikTok在美业务。川普称有可信证据表明该公司可能采取威胁美国家安全的行动。

TikTok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挑战川普政府禁止该公司在美国运营的努力。

TikTok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解释了它的诉讼理由,称禁令阻止了该公司的正当程序,这是第五修正案所保证的。TikTok认为,川普本月早些时候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下达的行政命令忽视了该公司的努力,即证明它没有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并未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TikTok在博客中写道:“我们不会轻易起诉政府,但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的权利,以及我们社区和员工的权利。行政命令威胁将禁止我们的美国业务——消除所创造的10000个美国就业岗位,并对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他们通过这款应用来娱乐、社交和维持正当生计,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这些都至关重要——我们别无选择。”(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