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47州发放300元额外失业金 但这会持续多久?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9月9日讯】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令以提供额外失业补助300元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目前已经有十几个州开始发放这笔款项。然而,依然有一个关键问题仍待解答:援助将持续多久?

关于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答案,并且失业劳工可以获得的总援助金额将取决于许多因素,且会因州而异。

首先,各州必须申请并获得批准,才能提供“工资损失援助”(Lost Wages Assistance),这是总统川普于8月8日签署的一项行政措施制定的,工人在获得任何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上能额外获得300元补助。

获批的州将获得首笔资金,用于覆盖符合资格的工人前三周的失业援助,最早可追溯至8月1日那一周。这相当于联邦政府提供的总计900元。

迄今为止,已有47个州获得了首笔援助的批准。(内布拉斯加和内华达已提交申请,但尚未获得批准。南达科他尚未申请援助。)

为了在这三周之后获得资助,每个州必须每周重新提交援助申请,以获得负责监督计划资金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批准。

因此,是否会有些州比其他州获得更多周数的援助这还是一个谜。同样不清楚的是,FEMA是否会给予申请的州相等数量的周数。

“这是我的大疑问。”国家就业法项目高级政策分析师、失业专家米歇尔·埃弗莫尔(Michele Evermore)说,“我对此不清楚。”

对于失业工人来说,答案是至关重要的。自从7月底每周600元的联邦补贴到期后,无数工人还没有得到过联邦失业救济金。

有证据表明,某些州最终可能会比其他州获得更多的资金。

FEMA的发言人表示,截至周二,只有33个已被批准至少一周的额外援助,但拒绝透露是哪些州。

到目前为止,有些州的到的金额远远超过其他州。

例如,根据各自的州失业机构数据,密苏里和明尼苏达已获准提供五周的资金。华盛顿州就业安全部称,该州获得了六个州的批准,是某些州的两倍。

这位发言人说,FEMA收到请求后将立即处理额外的几周资金申请。

由于与该计划相关的许多动态部分,FEMA正在逐步进行审批流程。

FEMA被授权向各州发行高达440亿元的款项,并由联邦救灾基金支付。FEMA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约70%的资金(约310亿元)已发放给各州。联邦官员最初估计这笔资金将覆盖大约5个星期的失业时间。

但是,如果在与天气有关的灾难和其他灾难中也使用的救灾基金的总价值跌破250亿元,那该援助将提前终端。如果国会再颁布一次每周失业补助,它也将提前结束。

似乎各州官员也不确定资金将持续多久。

“资金随时可能终止。”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周二发表声明说。

埃弗莫尔表示,与此同时,如果获得援助的人数少于预期,各州可能会获得超过五个星期的补助。

例如,要获得援助的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劳工必须证明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干扰而失业。如果工人错误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或不知道他们需要采取额外的步骤,则他们可能无法获得援助。

例如,截至目前,路易斯安那州劳动力委员会向可能有资格获得“工资损失援助”的个人发送了22,730封电子邮件,但截至9月4日,大约只有14,500个人(仅占65%)打开了电子邮件。(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