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增速放缓 上周88.4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多于预期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9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就业市场在遭到新冠疫情重创后缓慢攀升,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逊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88.4万人,低于华尔街日报所访问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85万人。这一数字与前一周持平。

持续两周申领失业金的人数较前一周增加,达到1,338.5万人,较前一周增加了9.3万人,这表明整个夏季就业状况的强劲改善可能会在进入秋季后逐渐减弱。

劳工部改变了季节性调整数据的方法,因此过去两周的数据不能直接与疫情早期的报告相比较。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为857,148人,较前一周增加20,140人。

截至9月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下降21,750人,至970,750人。该数据有助于平抑周数据的波动性。持续领救济人数的移动平均值下降523,750人,至1,398.2万人。

尽管失业率已降至8.4%,但裁员的水平反映出,在时断时活的复苏过程中,许多工人面临着挑战。

除了州失业申请外,上周,有83.9万人申请了大规模失业援助,这是一个针对个体经营者、零工和其他未享受传统失业福利的人的单独项目。这一数字也较前一周增加了9万人。截至8月22日,通过所有计划领取救济金的人数也升至略高于2,960万。

在州一级,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加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最大,为17,953人,而佛罗里达州报告减少9,049人。

“永久性失业人数正在增加。”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法鲁齐(Rubeela Farooqi)表示。“有很多人正在被边缘化,可能会退出劳动力大军。”

前景中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是国会在另一轮新冠病毒纾困计划上的僵局。众议院民主党人在5月份通过了一项3万亿元的法案,但共和党人以其在财政上不负责任为由拒绝了该法案。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推动一项高达7,000亿元的提案,民主党人说,这远远不够。大约一半的资金将来自3月份颁布的纾困法案中未使用的资金。

3月份通过的计划包含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补助,在其7月份到期前,许多家庭得以以此维持生计。民主党人赞成全面恢复该计划,但共和党的新提案要求将金额削减一半。上个月,总统川普通过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下令每周支付300元的临时补贴,但该计划进展缓慢,资金只维持了几周。

全国就业法项目的高级研究员和政策分析师艾弗默(Michele Evermore)说,有13个州已经开始支付这些款项。“如果国会通过了延长期限的法案,事情就会容易得多,也快得多。”她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