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暴跌 道指抹去600点纳指重挫4%

In this photo provided by the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trader Eric Schumacher wears a bandana face mask as he works on the partially reopened trading floor, Tuesday, May 26, 2020, in New York. Stocks surged on Wall Street in afternoon trading Tuesday, driving the S&P 500 to its highest level in nearly three months, as hopes for economic recovery overshadow worries about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Colin Zimmer/New York Stock Exchange via AP)

【中美创新时报9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经历了劳工节小长假,周二华尔街三大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遭遇重挫,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重挫4.1%,因科技股继续上周的抛售势头。标普跌幅达2.78%,道指则下跌631点。反应中小盘的罗素2000指数也大跌2%。

特斯拉股价大跌21%,因早前投资人期待上周五收盘后特斯拉有望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但这在上周五并没有发生。新晋标普500成分股的是药商Catelant、网络商店平台Etsy和汽车测试设备公司Teradyne。特斯拉的跌幅拖累了纳斯达克指数。

另外几只纳斯达克此前受到追捧的成分股也在周二受到重挫。Facebook跌4%,亚马逊跌4.4%,Netflix跌1.7%,Alphabet下挫3.6%,苹果则大跌4.3%,英伟达和Zoom跌超5%。

通用汽车大涨7.9%,早前起宣布将为零排放的汽车制造商Nikola独家提供燃料电池。Nikola公司股价在周二飙升40%。

迪士尼公司股价周二上涨1.67%,Disney+在周末的下载量飙升60%,分析认为受到了新片《木兰》的上映推动。

投行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认为牛市仍有充分的理由持续,但是风险在于市场已经下注经济会迅速反弹,但是如果事与愿违,那么股市必定会下挫。“如果是这样,我们可能会看到高达10%的回调,投资人将重新评估接下来几个月经济的增长。”

上周美股中止连续五周的上涨,此前受到追捧、节节攀升的科技股遭遇抛售。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自3月20日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周分别累计下挫1.8%和2.3%,创六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跌幅。

不少华尔街投资人认为,美股本轮抛售势头是源于市场对科技股估值膨胀到不可持续水平的担忧。就算在上周回调之后,纳斯达克指数仍比三月低点高出超70%。

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鉴于我们追踪的多项指标在上周都表现得非常极短,我们相信市场将通过不只是轻微的下滑来改善当前的处境。因此我们相信市场可能有超过10%的回调。”

Maley指出一些高市值的科技公司出现了极端超买的情况,而标普500指数的估值也在不断拉升。

而上周,在科技股遭遇抛售的同时,周期股票——那些对经济复苏更为敏感的公司股价则表现突出。标普500指数的材料和金融板块是上周美股最大赢家,分别上涨了2.3%和0.9%。(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