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推出”瘦版”纾困法案:含$300额外失业金 无直接付款

Senate Maj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 R-Ky., with Sen. John Barrasso, R-Wyo., speaks to reporters following a GOP policy meeting on Capitol Hill, Tuesday, June 30,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9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二表示,参议院最早将于本周就一项新冠纾困法案进行投票。民主党回应称,该法案不可能在众院通过。

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参院的目标是就“有针对性的提案”进行投票,“关注一些非常紧迫的医疗、教育和经济问题”。

麦康奈尔随后发布了该法案的内容,包括到今年年底之前提供每周300元的额外联邦失业补助,为新一轮薪资保障计划(PPP)提供资金以及保护学校和企业等免受新冠病毒相关诉讼的责任保护。

其中还包括1050亿元用于学校,另外160亿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以及将3月份CARES法案中所批准的财政部向邮政总局的贷款设为“可免除”。

麦康奈尔的办公室没有公布即将出台的法案的总支出,但大致预计将耗资约5,000亿元,约为共和党7月公布的1万亿元计划的一半。

与共和党之前的提案不同,周二提出的法案不包括另一轮纾困支票。

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参议院共和党多数提出了一项新的有针对性的提案,重点关注一些最紧迫的医疗、教育和经济问题。它没有包含我们党喜欢的所有意见。我相信民主党人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他说:“然而,共和党人认为,我们两党之间的许多严重分歧不应妨碍我们在可以达成一致的领域达成一致,也不应妨碍我们制定有助于我们国家的法律。”

他计划在周二晚些时候采取行动,最快在周四就这项一揽子计划进行投票。

然而,这项“瘦版”法案可能无法获得参院通过所需的60票,也无法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支持。

众议院发言人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周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回应说,这项新冠纾困方案“不会有结果”。

两位民主党国会领导人在声明中说:“参议院共和党人似乎坚决反对另一项法案,该法案无法解决问题,而且毫无进展。如果有人怀疑麦康奈尔的真实意图并非出于政治目的,只要看看这个法案就知道了。这个提案充满了共和党人知道民主党人永远不会支持的毒丸。”

佩洛西和舒默认为,麦康奈尔强迫投票是为了保护参院竞选中支持率不占上风的现任议员,共和党消息人士已经承认,努力保住参议院多数席位是他最为关心的问题。

自上月末双方谈判破裂以来,民主党人和川普政府一直未能打破双方在新冠纾困问题上的僵局。民主党领导人敦促白宫提供至少2.2万亿元的联邦资金,以在疫情期间提振美国经济和医疗体系。共和党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同意将预算增加到1.3万亿元以上。

尽管上千万美国人仍然失业,但国会一直未能通过第五轮新冠纾困计划,每周600元的额外失业金、联邦暂停驱逐令和申请小企业薪资保护计划的窗口都已失效。

上个月,共和党人考虑在立法中延长额外失业保险,但将金额降至每周300至400元,遭到舒默批评,因为有报道称,这项立法没有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救济,也没有包括对租金和抵押贷款的援助。

民主党呼吁为州和市政当局提供超过9000亿元的新援助,若无法得到更多援助,一些州和地方政府将不得不削减服务。白宫则指责民主党管理的城市和州希望获得资金,以弥补疫情前的财政管理不善,仅同意拨款1500亿元以下。

包括两党州长的全国州长协会已经要求至少5000亿元的援助。

参院共和党人于7月底首次公布了他们的纾困计划。这项价值约1万亿元的法案与众议院民主党5月份通过的3万亿元的法案形成了对比。此后白宫与民主党人就经济刺激方案展开磋商,但谈判此后几乎没有取得进展。

虽然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承认有必要出台新一轮纾困方案,但一些人反对花费更多联邦资金来抗击疫情。(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