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美大选前新冠疫苗“不太可能”准备就绪

Director of 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Dr. Anthony Fauci, center, speaks as Vice President Mike Pence, right, and Dr. Deborah Birx, White House coronavirus response coordinator, left, listen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with members of the Coronavirus task force at the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in Washington, Friday, June 26, 2020. (AP Photo/Susan Walsh)

【中美创新时报9月8日讯】白宫冠状病毒顾问福契博士周二表示,即使CDC要求各州在11月1日之前准备好分发设施,冠状病毒疫苗在总统大选之前也可能不会准备好。

福契在一次健康会议上说,随着制药公司Moderna和辉瑞争相在9月底完成疫苗晚期试验的患者注册,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准备好疫苗。

“11月3日之前,我们不太可能得出确切的答案”。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在2020年国家卫生研究论坛上表示。

这些言论也与总统川普的说法不符。川普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疫苗可能会在选举日前分发。

“我们可能很快就会获得疫苗,甚至在非常特殊的一天之前。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日子。”正在寻求连任的川普对记者说。

传染病专家和科学家表示,他们担心美国的疫苗批准程序可能会受到政治的污染。

CDC已经要求州长和卫生部门准备好在11月1日,即总统大选前两天,分发疫苗。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博士也表示,该机构准备绕开整个联邦审批程序,以便尽快提供疫苗。

周二早些时候,九家制药商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誓言“维护科学过程的完整性”,它们正致力于潜在的全球监管提交和首批Covid-19疫苗的批准。

“我们认为,出来发声并重申我们的承诺至关重要。”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周二表示。“我们将按照最高的道德标准开发产品,开发疫苗。”

上周四,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也试图淡化对审查程序的担忧,坚称政府为各州设置的11月1日最后期限与总统选举无关。

“与选举无关。这与尽快向美国人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并挽救人们的生命有关,”阿扎尔在CBS节目中说。“无论是10月15日,还是11月1日,还是11月15日,都是为了挽救生命,但要符合FDA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标准。”

领导川普政府的“竞速行动”倡议的蒙西夫•斯劳伊博士说,在11月公开发放的疫苗是“极不可能的”。

FDA已经表示将批准一种冠状病毒疫苗,只要它是安全的并且至少50%有效。相比之下,根据CDC的数据,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流感疫苗通常会将感染流感的风险降低40%至60%。哈恩说,即使是相当有效的,FDA也不会批准不安全的疫苗。

福契周二表示,试验结果还将由数据与安全监视委员会进行审查,该委员会是观察患者安全和治疗数据的独立医学专家小组。他补充说,如果美国有不止一种疫苗,他“不会感到惊讶”。

他说,与此同时,美国冠状病毒的反应仍需改善。

“从整个国家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做的比我们正在做的更好才行。”他告诉PBS NewsHour的朱迪·伍德拉夫。(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