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劳工节讲话:与中国经济脱钩美国不会吃亏

特朗普劳工节讲话:与中国经济脱钩美国不会吃亏

【中美创新时报9月7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一(9月7日)在白宫发表2020年劳工节演说。特朗普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正在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复苏,美国将成为全球制造业超级大国,永远地结束对中国的依赖。特朗普总统还说,如果美中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国也不会吃亏。

特朗普总统在劳工节当天发表演讲时说:“我们目前见证了历史上从经济危机中最快的劳动力市场复苏。”

特朗普表示,在他的领导下,预期明年将是美国经济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年。已经有人开始认为,我们的经济复苏将程序出一个“V”形,而且“可能是一个超级V”。只要看看美国的股市,就知道在某些情况下已经创造了记录。

特朗普总统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像美国一样,我们现在已经做到了彻底的能源独立。而且,在2021年的头10个月里,我们将创造10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此前,特朗普总统于上星期五发表2020年劳工节书面公告说:“从我上任的第一天起,我的政府就采取行动,为经济增长、就业和繁荣创造环境。 美国在建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经济体之后,我的政府将再次这样做。 在所有美国劳动者安全返回工作岗位之前,我们不会休息。”

美国劳工统计局上周五报告了好于预期的数字:美国8月份新增了近140万个工作岗位。 特朗普星期一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写道:“就业数字和经济复苏,看起来都很棒。劳工节快乐!”

140万个新增就业岗位,对于正在庆祝劳工节的美国公众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惊喜;尽管这个数字仍然比7月份的170万个和6月份新增的480万个就业岗位要低一些。

美国目前的就业市场,比新冠状疫情大流行前少了大约1100万个工作岗位。但是,从积极的方面看,失业率从4月份的近15%的高点,下降至8月份的8.4%左右。

美国几乎已经收回了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失去的2200万个工作岗位的一半。美国副总统彭斯说:“对于美国工作和工人来说,这是又一个好日子。”彭斯认为,美国劳工局报告的数字是“美国正在全面恢复的真正证据”。

不过,路透社的报道说,这些数字可能有点夸大,因为2020年人口普查的临时雇用人数增加了23万8千人。另外,美联航上周三表示,该公司将于10月1日让16,370名工人临时休假。美利坚航空和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会裁员数万人。

另一方面,特朗普总统在演讲中提出了对美中两国经济“脱钩”的想法。他表示,脱钩是个“有意思”的字眼。如果美中两国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国也不会吃亏。特朗普说:“我们目前损失数十亿美元;如果我们不与中国做生意,我们就不会损失这数十亿美元。”

关于正在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疫情,特朗普总统表示,美国政府推出的快速新冠疫苗研发计划“曲速行动”将很快终结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美国率先推出的突破性疗法,使得新冠病毒感染的死亡率从4月份时的水平降低了 85%。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劳工节当天下午,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哈里斯堡发表讲话,并与美国最大的工会美国工会联合会主席会面。(完)

题图:2020年9月7日特朗普总统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图源AP)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