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V型反转 纳指连跌两日创三月来最差表现

A woman wearing a mask passes a sign for Wall Street, Tuesday, June 30, 2020,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9月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五华尔街股市坐上“过山车”。继周四重挫800点后,周五盘中道指一度大跌600点,但是在尾盘几乎收复了大部分涨幅、收跌150点。标普500指数也呈现V形反转,最终跌0.8%。纳斯达克指数继周四大跌5%后,盘中一度再次暴跌近5%,尾盘跌幅收窄至1.27%,但仍创下自今年三月以来的最差两日表现。恐慌指数VIX下滑10%。

周五盘前,劳工部公布了八月非农就业报告。失业率从7月的10.2%下滑至8.4%。这一表现好于道琼斯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9.8%。非农就业岗位在八月反弹137万,也好于市场预期。

就业报告发布后,伴随着避险情绪的部分消散,美债收益率一度攀升,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1.4%,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至0.7%。银行股随之上涨,美国银行涨超3.4%,摩根大通涨2.2%,花旗银行涨2%。

Harris Financial Group的管理合伙人Jamie Cox表示“这份就业数据非常扎实。不过接下来失业率想要在下滑2%-3%将非常艰难,因为经济近期不太可能彻底重开的,小商业贷款PPP也即将用尽,只有国会通过新一轮纾困案才能防止又一轮小商业关闭潮”。

周四受挫的科技股和此前市值飙升的公司巨头在周五再度承压。苹果、Facebook、特斯拉、Netflix、亚马逊跌幅一度都达3%,微软跌2.7%。但是尾盘时在苹果的强势逆转之下,科技股收复大多数跌幅。苹果尾盘转涨0.07%。

而周四幸免于大跌的部分经济重开股在周五持续提振。西蒙地产涨3.3%,嘉年华邮轮涨5.4%。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也许最终能看到领涨的股票板块的转变,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一点非常难得。”(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