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创餐饮业 2/3纽约餐厅或撑不到明年

Vehicles move through a nearly empty Times Square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Saturday, May 23, 2020, in New York. (AP Photo/Frank Franklin II)

【中美创新时报9月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如果没有某种形式的额外政府援助,纽约近三分之二的餐馆可能会撑不到明年1月。

自今年3月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纽约州餐饮业损失惨重,业主们一直在努力维持生计。周四,纽约州餐馆协会公布了对该州1000多家餐馆老板的最新调查结果。

近64%的餐馆老板说,除非他们得到财政救助,否则可能或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歇业。大约55%的面临停业风险的业主说,预计他们的餐馆撑不到11月。

只有约36%的餐馆表示,预计到明年1月以后还能继续营业。

该协会主席弗莱舒特(Melissa Fleischut)说:“很明显,如果没有财政援助,纽约州的餐饮业可能会崩溃,这令人痛苦。最近的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餐馆的财务状况已经变得十分糟糕,也表明当选官员理解形势的紧迫性是多么重要。”

纽约市的情况尤其糟糕。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一直未获准纽约市餐厅重开室内餐饮,旨在限制新冠重燃。但除纽约五个行政区以外,其余的纽约州餐馆都被允许在有限客容量下为顾客提供服务。

53岁的伯查德(Jason Birchard)是曼哈顿一家乌克兰餐厅Veselka的合伙人,他说,对室内餐饮的限制正在扼杀他们的生意。

伯查德告诉CNN:“撑过一月份我们觉得很困难。我现在已经尽力了。”(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