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变更统计方式 上周88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

A worker passes a sign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that has reopened in San Antonio, Wednesday, May 13, 2020. Many restaurants and stores that were closed du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have reopened with some restrictions.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9月3日讯】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有88.1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比一周前减少了13万人,但这份报告带有一个注释。

劳工部刚刚改变了根据季节变化调整申领人数数据的方式。这将使未来几周的报告更加准确。但这也意味着,该数字无法与前一周的数字进行直接比较。

如果没有季节性调整,州失业申请人数增加了逾7500人。

续领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减少124万人至1325.4万人。参保失业率下降0.8个百分点,至9.1%。参保失业率是一种基本计算方法,计算的是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与劳动力总数的比值。

除了州失业申请外,上周,有75.9万人申请了大规模失业援助,这是一个针对个体经营者、零工和其他未享受传统失业福利的人的单独项目。这一数字也较前一周有所上升。

在州一级,佛罗里达州本周领取失业金的人数降幅最大,为12,312人,而加州涨幅最大,为39,958人。

与大部分经济都处于关闭状态的4月份相较,失业率自此有所下降。但以历史标准衡量仍然很高。截至8月15日,超过2900万美国人正在领取某种形式的失业保险。这一数字比前一周增加了200多万。

各州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季节性调整,是为了抵消就业市场可预测的起伏——比如教师在夏季离职,零售店员在圣诞节后下岗——并未经济的更广泛趋势提供来了更准确的画面。然而,在大流行期间,就业的剧烈波动打乱了调整,造成了有时不准确的数字。

曾在奥巴马政府任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希尔霍兹(Heidi Shierholz)说,新的季节调整公式应该会修正这种扭曲,尽管她更希望政府统计人员也回去重新计算过去的报告。

希尔霍兹说:“他们在季节性调整方面取得了进展,这很好。但他们没有做的一件大事是修正了之前的数据,这也是我希望他们做的。”

联邦特别计划下的申请数据从未进行过季节性调整。该计划是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制定的,将在年底到期,因此没有什么季节性调整的基础。

发布就业数据的一天后,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新增132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将从10.2%降至9.8%。(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