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在中国国际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习近平将在中国国际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中美创新时报9月3日讯】据央视新闻消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将于9月4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峰会上致辞。

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9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介绍,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服贸会设置了7类活动。

会上,杨晋柏介绍了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基本情况。

活动安排方面,杨晋柏介绍,2020年服贸会主题是“全球服务,互惠共享”,在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服贸会设置了7类活动:

一是重要活动。9月4日晚8点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峰会前国家领导人还将进行巡馆。

二是高峰论坛共有4场,分别是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

三是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围绕服务贸易12大领域前沿趋势、创新发展、国际合作等主题方向,聚焦全球疫情防控、数字贸易等热点问题,举办116场行业大会和专业论坛。

四是洽谈边会活动,举办主题日、行业推介洽谈及边会等3类活动,具体包括18场行业推介洽谈、29场境外国家和地区的专题活动、18场省区市主题活动。

五是展览展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置有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个服务功能区。

六是成果发布。设置发布厅,发布最新技术、产品、成果以及服务示范案例,发布和解读最新政策,发布政策白皮书、行业标准和规范、发展指数、发展报告等权威信息。

七是配套活动。将举办主题夜、商务沙龙等5场晚间活动,推出14条特色科技文化体验线路,引导展客商深度体验首都新形象、新科技、新服务。

招商招展方面,杨晋柏介绍,2020年服贸会已圆满完成招商招展。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参会,超过10万人注册参会,已征集了展会预筹成果381项。

杨晋柏还介绍了2020年服贸会的新特点和新理念。

一是筹办规格进一步提升。2020年,国务院批准成立了由胡春华副总理担任主任委员的服贸会组委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

二是活动举办突出“三加”“三新”。一是建立“综合+专题”的展会新模式。整合了北京市文博会、旅博会、金博会、冬博会、世界机器人大会等展会资源,设置1个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二是采用“线上+线下”的举办新方式。境外嘉宾和展客商以线上参展参会为主,境内各类主体以线下参展参会为主,搭建了服贸会数字平台,为线上线下办展办会提供服务和支撑。三是打造“室内+室外”的办展新空间。除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室内展示外,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搭建场馆,作为室外展览场地。

三是办会理念突出“三个服务”“三个全新”。一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全新探索”助力双循环。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设置专题,积极推动落实国家战略,着力提高展会原创性产品、服务发布质量,展会国际化程度,助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二是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全新赋能”促进转型升级。瞄准国际一流技术、标准、产品,发挥展会平台的聚合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三是坚持服务对外开放,“全新体验”突破时空服务全球。一批国家对外开放的新政策、新措施将首次发布,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一批新榜单、新成果也将陆续发布。(完)

题图:9月2日拍摄的室外展区。新华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