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开伊始百业待兴 但裁员潮为何一浪高过一浪

FILE - In this Aug. 6, 2020, file photo, a customer leaves a Pier 1 retail store, which is going out of business,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in Coral Gables, Fla. The number of laid-off workers applying for unemployment aid fell below 1 million last week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the pandemic intensified five months ago, yet still remains at a high level. (AP Photo/Lynne Sladky, File)

【中美创新时报9月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联航(United Airlines)周三表示,在联邦”新冠病毒保护航空工作援助”用完后,它计划早在下个月就裁员16,000多人。随着新冠在很多州的抬头、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和抗议不断,管理层对未来的前途缺乏明确。对他们来说,推迟招聘和裁员更容易。

美联航的本次裁员是非自愿的裁员,其中很多是停薪留职。这意味着如果需求恢复,员工可以被叫回来, 16,000多人占2019年底美联航员工总数的近17%。

该公司还可以通过自愿措施,特别是针对其飞行员,进一步减少非自愿裁员的数量。

美联航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说:”大流行使我们陷入更深的困境,而且持续的时间几乎超过了任何专家的预测,在旅行需求如此低迷的环境中,美联航无法继续大大超过我们飞行量的人员配备水平。”

计划非自愿裁员16 370人,包括6920名空乘、2850名飞行员、1400个管理职位、2010名机械师和2260名机场业务人员等。

美联航宣布这一决定之前,美国航空上周表示,它计划裁员19,000人,包括自愿请假和买断工龄,意味着雇员比流感大流行前减少30%,除非它得到更多的联邦援助。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周三向所有美国员工表示,该公司正在启动一项自愿提前退休计划,目标是裁员1400人。

迪尔伯恩汽车制造商的员工收到福特美洲与国际市场集团总裁库马尔·加尔霍特拉(Kumar Galhotra)发来的电子邮件,告知他们”自愿激励计划”,以告知截至12月31日有资格退休的受薪员工。

提前退休将”跨越某些技能团队”,包括北美和福特信贷(福特信贷)的公司工作。该计划不会涵盖给某些未指明的”关键人才”。

虽然提前退休是自愿的,加尔霍特拉指出,如果福特不能达到裁员1400人的目标,”可能需要非自愿离职”。

裁员甚至扩展到了金融业,汇丰”计划剥离业务部门,削减45亿美元成本,并裁员15%的全球员工。除此之外,还有数以万计的工人已经下岗。

在大流行开始时被认为安全的工作现在都可能丢失。早在3月份,一些知名CEO就承诺到2020年不会裁员。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当时对员工说:”我相信,你们中有些人(如果不是很多的话)会担心你的工作。虽然长期不能确定这会如何发展,但我们希望向你们承诺,摩根士丹利在2020年不会减少人力。然而情况正在变化。

现在时间已经过去,记忆也渐渐淡去,裁员来了。 尽管最近被新晋添加到道琼斯指数成分股,Salesforce宣布,它将裁员1000人。

领先的薪酬管理顾问艾伦•约翰逊(Alan Johnson)预测,大约5%至10%的银行员工将被下岗。可能裁员的原因是经济担忧,包括经济衰退气候、贷款损失的可能性、失业率居高不下、低利率以及削减股息的监管压力。经理们说,在家工作已经表明,他们不需要像以前想象的那么多的人。 

投资管理公司双线(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兼亿万富翁杰Jeffrey Gundlach警告白领裁员危机时说,”新冠揭示了谁在’裸泳’。这与沃伦·巴菲特的一句名言有关,”当潮水退去时,你会发现谁在裸泳。

Gundlach认为,当人们在家工作时,他感觉到他的员工到底在做什么。他注意到低级别雇员挺身而出,中层管理人员却像消失一样。他抱怨道:”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我开始怀疑我是否真的需要他们。Gundlach说,他与有同样感觉的同龄人验证过。根据他的个人经历和同事分享的故事,Gundlach预测”更高端的失业浪潮”将冲击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白领。

事实上,最大的职位汇总网站之一,发布了一份报告,指明了在美国新职位发布的方向。该工作网站的数据表明,在3月、4月和5月,新职位大幅下降——这是新冠大流行最困难的月份。当时,与去年同期相比,职位数量骤降了近40%。

事实上,”截至8月14日,招聘职位(劳动力市场活动的实时衡量标准)比2019年下降了20.3%。诸如软件开发、银行和金融等白领招聘广告下降。事实上,高工资职业的招聘职位已经大幅下降。高工资职业的需求率现在比趋势低 28%,而低工资职业的发帖率比趋势低 12%。

随着新冠在很多州的抬头、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和抗议不断,管理层对未来的前途缺乏明确。对他们来说,推迟招聘和裁员更容易。

公司将无法重新雇用人员,直到他们得到某种明确或实际看到业务的复苏。对于像J.C. Penny和赫兹这样的公司来说,他们将不得不放弃更多的员工,并且一时不会招聘。

CNBC报道说,包括C.H.罗宾逊、莫霍克工业公司、Textron公司和Stanley Black & Decker等公司都说,”临时的带薪裁员已经转变为永久性的裁员。”(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