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接受演讲几乎全篇都在批拜登 多次提及中国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from the South Lawn of the White House on the fourth day of the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 Thursday, Aug. 27, 2020,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新时报8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总统川普周四在白宫南草坪的大型舞台上正式发表提名接受演讲。这不仅打破了不将白宫作为政党活动的传统,并且现场挤满了观众,几乎无人戴着口罩,也违背了新冠大流行的指导方针。

总统在约70分钟演讲中的几乎所有篇幅都在批评他的民主党对手——前副总统拜登,此外还在涉及贸易等议题上多次提及中国。

川普在讲话一开始表示,向得州、路易斯安那等地受飓风劳拉影响的灾民、执法和应急人员表达慰问。

随后,川普在正式演讲前感谢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以及伊万卡等家庭成员。川普还提及了近期过世的弟弟罗伯特。总统还感谢了副总统彭斯,并正式宣布,接受共和党总统提名。

“今晚我在你们面前得到支持,感到荣幸,我们为过去四年来我们共同取得的非凡进步感到自豪,并为我们在未来四年中为美国建立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川普说。

川普随后向过去的总统致敬,例如林肯。

他随后转向新冠病毒危机。“近几个月来,我们国家乃至整个地球都受到了一个新的强大的无形敌人的袭击。像我们面前那些勇敢的美国人一样,我们正在应对这一挑战。”川普说。

“我们正在提供挽救生命的疗法,并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或更早地生产出疫苗。我们将战胜病毒,结束大流行,并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他继续说。

川普承诺国家将重返新冠危机以前的经济状况,建立“创纪录的繁荣”和全面就业。

“我们将带领美国进入新的发现领域,达到新的成就高度,以及新的团结精神。”川普说。

川普随后描述了即将到来的大选。“在任何时候,选民在两党,两种愿景、两种哲学或两种议程之间都面临着更加清晰的选择。”

“这次选举将决定我们是否拯救美国梦,还是我们允许社会主义议程破坏我们珍视的命运。”他说,“这将决定我们是否迅速创造数百万个高薪工作,还是像我们过去几十年来的愚蠢做法那样,粉碎我们的行业,并将数百万个此类工作发送到海外。”

“你们的投票将决定我们是否保护遵守法律的美国人,还是把自由统治交给暴力的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以及威胁我们公民的罪犯。”

川普在演讲中抨击了他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称后者是“美国伟大的破坏者”。

“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乔·拜登和他的政党一再抨击美国是一个种族、经济和社会不公之地。因此,今晚,我问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在花了那多时间拆毁我们的国家后,民主党如何能要求领导我们的国家?”

“从左派的角度来看,他们并不认为美国是地球上最自由,最公正,最特殊的国家。相反,他们看到了一个邪恶的国家,必须为其罪恶受到惩罚。”他说。

“ 47年来,乔·拜登接受了蓝领工人的捐款,给予他们拥抱甚至亲吻。”他说,“并告诉他们,他感到自己很痛苦,然后他飞回华盛顿,投票决定将他们的工作送给中国和许多其他遥远的国家。”

“乔·拜登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外包了美国工人的梦想,转移了他们的工作,开放了边境,并派遣他们的儿子和女儿参加无休止的外国战争,这些战争从未间断。”川普说。

川普说,他“违反了华盛顿政治的基本规则,这是我们政治体制从未曾料想和永远无法原谅的——我信守诺言。”

“他们对我很生气,因为我没有把他们放在第一位,而是把美国放在首位。”川普说。

总统随后在演讲中阐述了他第一任期内完成的事项,包括退出巴黎气象协定、退出TPP贸易协议,以及签订新的美加墨贸易协定,和对中国发起贸易战。川普还表示,自己让边境更加安全,建造了300英里的边境墙,并阻止了人口贩卖和帮派犯罪等。此外,总统还谈到了药价上的政策。

他还说自己是林肯总统以为,为美国非裔做得最多的总统。“3年来,我为非裔社区所做的工作比乔·拜登47年所做的更多。当我当选后,最好的事情才会到来。”

川普还提及了其他外交政策上的成就,列入近期达成的以色列和阿联酋的和平协议。他还提到了,对ISIS以及伊朗的军事打击。

总统随后又将矛头对准了拜登,他批评前副总统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历史的错误的一面”,并着重提及贸易议题,包括北美自贸协议NAFTA和中国加入WTO。

川普称中国迫切希望拜登赢得大选。“如果乔·拜登当选,中国将拥有我们的国家。”

川普随后将话题引向新冠大流行。他吹捧了疫情初期大量生产呼吸机和PPE等举措,以及美国的检测量,并向现场的医护人员致敬。此外,总统还驳斥了拜登的疫情应对计划。“乔·拜登的计划不是解决病毒的方法,而是对病毒的投降。”

他说,拜登的议程是“主要政党提名人提出的最极端的议程”。

“乔·拜登可能声称他是‘光明的盟友’,但是当谈到他的议程时,拜登希望让我们完全处于黑暗之中——他没有头绪。”乔·拜登可能声称他是‘光明的盟友’,但是当谈到他的议程时,拜登希望让我们完全处于黑暗之中——他没有头绪。”总统说,并批评了拜登的能源政策。

川普还再次提及贸易议题,称他的政策目标是“美国制造”,而拜登的目标是“中国制造”。

此外,川普还批评拜登在堕胎、执法议题上的立场。“在拜登的美国,没有人会安全。”他说。

总统还批评了“政治正确”。“美国人竭尽全力跟上最新批准的单词和短语清单,以及越来越严格的政治法令。”

“许多事情现在有了不同的名称,规则也在不断变化。”他说,“取消文化的目标是使体面的美国人生活在害怕被解雇、开除、羞辱和被社会驱逐的恐惧中。”

川普在演讲接近的最后部分列举了他的承诺,包括创造1000万就业岗位,减税,雇佣更多警察,和禁止庇护城市等。他还承诺保护医疗及安保和社安金,并保护美国人的第二修正案权利——拥枪权。总统还提及在太空领域的承诺,包括将女宇航员送上月球,和登陆火星。

他最后以乐观的口吻表示,“我们不会撕裂我们的过去”。

“我们是一个赢得了革命,推翻了专制和法西斯主义并为数百万人带来自由的国家。”他说,“我们铺设了铁路,建造了大船,建造了摩天大楼,掀起了工业革命,并激发了科学发现的新时代。”

“我们引领了艺术和音乐,广播和电影,体育和文学的潮流,而我们都以自己风格、自信和才华来做到这一切。”川普说,“因为那是我们。”

他在讲话最后说:“11月3日,我们将使美国更安全,我们将使美国更强大,我们将使美国更自豪,我们将使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