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步伐缓慢 上周初申失业救济人数仍超百万

A closed sign is posted at a restaurant along the River Walk in San Antonio, Tuesday, April 28, 2020. Texas Gov. Greg Abbott is allowing Texas' stay-at-home orders to expire this week and easing restrictions on non-essential business and restaurants can open for seating with 25 percent capacity. (AP Photo/Eric Gay)

【中美创新时报8月27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从110万人小幅降至略高于100万人。尽管部分经济领域显示出反弹迹象,但企业仍在继续裁员。

经济全面复苏仍然遥不可及,这取决于卫生状况和政策应对,趋势曲线仍然不稳定。就在两周前,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自3月下旬以来首次降至100万以下,但随后又回升。

目前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00.6万人,明显低于春季近700万人的峰值,但仍处于历史高位。在新冠大流行之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平均人数约为20万人。

上周是23周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第22次超过100万。

“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继续下降,但仍显示就业市场高度紧张,” Harris Financial Group执行合伙人考克斯(Jamie Cox)表示,“失业总人数下降100万还不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1400万人仍然在接受失业救济。”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也说:“美国经济正在从已经陷入的黑洞中挣扎出来,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截至8月15日当周,连续两周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了22.3万人,至1453.5万人。

截至8月15日当周,新泽西州和佛罗里达州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最高,分别增加逾1.1万人。在纽约和得州,各自增加9000多人。州和地区一级的数据延迟一周发布。

周四的报告出炉前,一系列经济数据喜忧参半。7月份耐用品订单上升了11.2%,而新房销售量上升了36%。然而,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与此同时,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也批准了30多个州每月额外300元的联邦福利。这是总统川普授权的。这可能会激励更多失业工人申请失业救济,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几个州已经开始发放救助资金。许多州仍然对这一过程感到困惑,也不知道是否需要对经常过时的计算机系统重新编程。

旅游业等易受新冠病毒影响的行业继续宣布裁员,而更健康的企业也在削减成本,以应对预期的低迷,并利用当前时机进行重组。

本周航空业宣布,如果他们不能从工会那里争取到更多削减成本的让步,或者不能得到额外的联邦援助,他们可能会进行大规模的裁员。美国航空宣布可能裁员1.9万人,达美航空约裁员1900人。Bed Bath and Beyond表示将裁员2800人。Salfesforce.com在宣布大幅盈利、股价飙升一天后表示,将在其全球5.4万名员工中裁员1000人。这家家居用品零售商表示,受影响的员工将有机会申请公司其他部门的新职位。

大流行引发的经济衰退正在美国商业市场发生结构性变化,在许多方面加速了现有的趋势,暴露出潜在的弱点。

施密特期货公司的劳动经济学家金贝尔(Martha Gimbel)说:“当你把数年的重组时间压缩到几个月的时候,就会让员工无处可去。通常情况下,随着一个行业的改变,另一个行业也会出现。”

虽然在春季曾有预测说,经济损失将是严重但短暂的,但有迹象表明,如果不采取有效的病毒应对措施,复苏将处于远低于大流行前水平的稳定状态。

临时裁员的失业工人比例下降了,但未被列为临时裁员的失业人数上升了,这表明一些临时裁员正在成为永久性失业。

金贝尔说:“如果我们不知道如何应对人们走向长期失业的问题,那将是一场灾难。”(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