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罕见下跌 标普纳指依然创下历史新高

苹果股价罕见下跌 标普纳指依然创下历史新高

【中美创新时报8月25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二创下历史新高,继续从三月低点反弹的势头,尽管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而且市场领头羊苹果股价罕见地下跌。

大盘指数上涨0.4%,收于3,443.62点。拥有大量技术股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8%,至11,466.47点。Facebook上涨超过3%,领先两个基准指数。亚马逊,Alphabet和微软全都上涨了1%以上。

周二早些时候,美国人口普查局报告称,7月份新建房屋的销售激增了36%。但是,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自从3月23日触及盘中低点以来,周二的涨幅使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57%和72%。最近的涨幅在一定程度上是受美国每日冠状病毒病例减少的推动。

在美国,新增确诊数量有所下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显示,自8月中旬以来,新病例下降到了38,000例左右,并且一直低于50,000例。

“股票投资者继续对经济发展方向和这种病毒的进展持谨慎乐观的态度。”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马克·哈克特表示。“投资者的情绪已经发生变化,现在股市已经充满了极大的乐观情绪,将估值推升至技术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批准将康复者血浆用于冠状病毒患者的治疗。据报道,川普政府也正在考虑快速追踪英国的实验疫苗。

美中贸易谈判恢复后,市场情绪得到提振。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取得了“进展,并承诺采取必要步骤,以确保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成功。”声明还说,两国还“解决了中国为实现协议要求进行的结构性改革所采取的措施,以确保对知识产权的更大保护。”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最近有所加剧,美国批评中国在疫情初期的处理方式。

科技股在自三月低点的涨幅中贡献了最大份额。但是,这种高度集中的投资使一些投资者担心这次反弹的稳定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下跌,原因是苹果股价在连续六个交易日中首次下跌。

道琼斯30股指数下跌60.02点,或0.2%,收于28,248.44,停止了其连续三日的上涨。 苹果股价下跌了0.8%,使一些强劲的涨势回落至创纪录的估值。 波音也是道琼斯指数下跌的原因之一,下跌了2%。

标普道琼斯指数周一宣布,Salesforce.com,安进和霍尼韦尔将取代埃克森美孚,辉瑞和雷神技术。 这些变化是由苹果即将进行的股票分拆驱动的,这将降低技术股在价格加权平均水平中的权重。(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