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获共和党提名 竞选团队公布其第二任期议程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on stage during the first day of the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convention, Monday, Aug. 24, 2020, in Charlotte. (AP Photo/Evan Vucci)

【中美创新时报8月24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一(24日),在北卡夏洛特市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总统川普获得的党代表票数超过了获得提名所须的1276张的门槛,被正式提名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周日晚上公布的竞选纲领中,除了经济、健保等议题,川普特别提出,要摆脱对中国的依赖。另外,共和党今年极为罕见地不发布党的纲领,以此全力支持川普。

周一,川普特意前往北卡会场,面对台下人群高呼“再来四年!”,他挑衅地说:“如果你真想把他们逼疯,你可以说再来12年。”

演讲中,川普立即发起了无根据的指控,称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副总统拜登(Joseph R. Biden Jr.)在2016年非法监视了他的竞选活动。他说:“我们发现他们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他们又在尝试了。”

川普接着对北卡民主党州长库珀(Roy Cooper)发起抨击:“你们的州长满脑子想着要关闭。”他进一步指称,全国的民主党州长在11月4日——大选的一天后将立即重启,意指他们在大流行期间实施的防疫措施只是为了损毁他连任的机会。

接着,川普将话题转向自己在经济上取得的成就:“我们刚刚在就业方面打破了一项纪录,一项空前的纪录,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找到了工作。我们即将打破股市的历史纪录。”疫情已经造成广泛的经济阵痛、上千万美国人仍然失业。

川普发表讲话时,人群中经常爆发出掌声,这与上周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形成了鲜明对比。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上周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几乎完全在线上进行。共和党人则决定举行现场大会,这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声明。

在北卡官员明确表示将实施一些防疫措施后,川普一度试图将大会移至佛罗里达州,他当时批评了民主党人没有亲自举行会议的决定。

川普被正式提名同日,副总统彭斯早些时候上台接受了竞选搭档提名。

彭斯在夏洛特会议中心对欢呼的代表们说:“我们将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

演讲中,彭斯展望了与川普下一个任期的前景,称一周的大会将明确表示,总统将“永远与在一线执法人员站在一起。”

他说:“再来四年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法官,再来四年意味着我们的军队和警察将得到更多的支持。至少还需要4年时间才能排干这片沼泽。”

民主党人指责11月3日的选举相当于对民主本身的公投,彭斯对此进行了反驳,他对代表们说:“经济就在选票上。”

川普竞选团队公布总统第二任期议程

共和党大会即将举行之际,川普竞选团队周日晚公布了他的第二任期议程,主要聚焦经济。

川普团队公布的50个要点的清单分为10个类别,从就业、抗疫、外交政策到移民政策。这是一个充满雄心壮志的议程,但在政策细节上非常缺乏。

川普提出的经济优先事项包括:

-在10个月内创造1000万个就业机会。

-创建100万个新的小企业。

-减少税收,让工人有更多的实得工资,让工作留在美国。

-达成新的贸易协议,保护美国的就业机会。

-扩大所谓机会区的税收优惠,以鼓励对欠发达社区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议程中没有提到任何将2017年有时限的减税条款永久化的内容,而这是川普标志性的立法成就。尽管该立法将企业税率从35%永久下调至21%,而给个人和家庭制定的临时税收优惠政策将在2025年逐步取消。

在“根除新冠”部分,川普许下了2020年底开发出疫苗、2021年恢复正常的承诺。

在竞选纲领的十部分内容中,第三部分是针对中国的,名为“结束我们对中国的依赖”。在这部分中,川普提出的主张包括:

-将1百万制造业岗位从中国带回美国

-给将工作岗位从中国带回美国的企业减税

-关键行业,如制药、机器人等,将工作岗位带回美国的企业享受100%开支抵免(Expensing Deductions)

-将工作外包给中国的企业不得获得联邦合约

-就新冠全世界蔓延追究中国的全部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在“外交政策”里,而是单独列出的一部分;“美国第一外交政策”则作为十部分中的最后一个部分出现。

在医疗健保方面,竞选团队表示,他们将寻求“覆盖所有已存在的疾病”——这一立场被川普政府支持的旨在废除《平价医疗法案》的诉讼所削弱。该法律已经禁止保险公司以健康原因拒绝为人们提供保险。

移民政策部分,川普则誓言要“结束非法移民”,并保护美国工人。他表示,要杜绝非法移民享受福利、健保和免费上大学;停止“庇护城市”政策;禁止企业用廉价外国劳工替换美国公民雇员;确保新移民自己有足够的财务支持等。

在过去几个月里,川普一直未明确他第二任期的议程。今年6月,福克斯新闻主播汉尼提(Sean Hannity)在采访期间向总统询问,如果选民选择他而不是他的民主党对手拜登,他的首要任务将是什么。

川普给出了一个古怪的回答,表达了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愤怒,并赞扬了自己的管理智慧:

“你知道,‘经验’这个词仍然很好。我总是说天赋比经验更重要。我一直都这么说,但‘经验’这个词非常重要。它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我从没在华盛顿过夜。我曾17次访问华盛顿。突然之间,我成了美国总统。你知道这个故事…现在我认识每一个人,我的政府里有很多优秀的人。你会犯一些错误。像博尔顿这样的白痴,他想要给每个人扔炸弹。你没必要对每个人都扔炸弹。你不需要杀人。”

全力支持川普 共和党决定不发布纲领

周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宣布,与其公布11月大选的新政策目标,共和党将“热情支持总统的美国优先议程”。相比之下,民主党在上周的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发表了一份50页的纲领。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新冠大流行带来的困难,该委员会周六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不循例发布纲领。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表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一致投票放弃大会委员会的纲领,因为它不希望一小群代表制定一个新的纲领,而在不断壮大的共和党运动中,没有广泛的观点。”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说,如果能够像以往一样有更多见面机会,“无疑会一致同意重申该党对唐纳德·川普和他的政府的强烈支持”,并决定“共和党已经并将继续热情地支持总统的美国第一议程”和“在2024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不会采用新的纲领”

声明没有提到任何具体的政策或目标。一个主要政党完全放弃一个政纲是极不寻常的。传统上,政党纲领是用来正式阐述政党和候选人的思想、信仰和目标。2016年,共和党的竞选纲领长达54页。但该政纲受到审查,原因是其中取消了一项呼吁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阻止俄罗斯越境入侵的立场。(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