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顾问班农涉”建墙”诈捐案被控 作出无罪申辩

FILE - In this Oct. 24, 2018, file photo, former White House strategist Steve Bannon speaks during the Red Tide Rising Rally supporting Republican candidates, in Elma, N.Y.   Bannon is coming to Virginia to help rally Republicans just before Election Day. Bannon said in an interview Tuesday, Oct. 30, with radio host John Fredericks that he plans to visit Virginia this weekend. Bannon said tight races in Virginia could help determine partisan control of the U.S. House and the derail President Donald Trump's agenda.(AP Photo/Jeffrey T. Barnes,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2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周四说,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phen Bannon)和其他三人被逮捕,并被控欺诈数十万名捐赠者,这些人曾为修建私人边境墙的筹款活动提供资金。班农的律师在聆讯听证会上提出无罪申辩。

检方表示,班农、科尔法奇(Brian Kolfage)、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和谢伊(Timothy Shea)涉嫌通过“We Build the Wall”(我们来建墙)的在线众筹活动欺骗捐赠者,该活动筹集了2500多万元。

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合谋进行电信欺诈和合谋进行洗钱。每项指控最高可判20年监禁。

起诉书称,检方指控被告集体从‘We Build the Wall’活动中获得了上千万捐赠资金,他们使用这些资金的方式与该组织的公开陈述不符”,原本保证将“筹集资金100%……用于执行我们的使命和目的,”

检方称,在2019年1月至10月期间,科尔法奇通过一系列银行账户、非营利组织和银行账户总共取走35万元,用于个人开支,包括做整容手术,购买豪华SUV,高尔夫球车,支付购船款,家里装修,珠宝,个人纳税和信用卡债务。

报道称,班农控制的一家非营利组织收到了100多万元的捐款,他把其中的一部分转给了科尔法奇,同时将“很大一部分”用于个人收益。

检方称,去年10月,被告意识到自己可能正在受到刑事调查,于是停止了秘密付款计划,并修改了该组织的网站,注明从今年1月起将向科尔法奇支付工资。

代理联邦检察官施特劳斯(Audrey Strauss)说:“正如起诉书所称,被告欺骗了数十万名捐赠者,利用他们对修建边境墙的兴趣筹集了上千万元,并谎称这些钱将用于建墙。被告们一再向捐赠者保证,We Build the Wall的创始人、公开代表科尔法奇一分钱也拿不到,但他们却秘密地计划将数十万元转移给科尔法奇,让他过上奢侈的生活。我们感谢USPIS(美国邮政监察局)在调查这起案件中的合作,我们将继续致力于铲除并起诉任何我们发现的欺诈行为。”

四名被告于周四下午出庭聆讯,班农的律师对起诉书中的指控提出无罪抗辩。

聆讯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班农戴着白色口罩,穿着一件纽扣衬衫,坐在椅子上前后摇晃。

班农的形象投射在屏幕的一个画框当中,一名执法官员站在屏幕的一角。在另一个画框中是坐在法庭上的法官,律师没有露面,只有语音。

检察官鲁斯(Nicolas Roos)表示,班农于美东时间周四早7点15分左右在康涅狄格州海岸附近的一艘“游艇”上被捕。被遣送到纽约,几个小时后抵达。

据康州本地媒体披露,班农被捕地点位于该州Westbrook附近的海上,他当时身处中国富豪郭文贵的游艇上。这艘游艇名为Lady May,据称价值2800万美元。

另外,执行逮捕的则是邮政监察局(USPIS)特工。CBS新闻和NBC新闻报道称,邮政监察局特工在康州威斯布鲁克海岸附近的一艘船上将班农。

邮政监察局是USPS的调查和执法部门,负责调查广泛的犯罪行为,包括毒品交易、邮件和身份盗窃、网络犯罪、洗钱以及涉及邮件的欺诈和诈骗。

检察官办公室与几个联邦调查机构合作,如USPIS、FBI和美国缉毒局,对被告提出联邦刑事指控。

联邦法官艾伦(Stewart D. Aaron)为班农设定了500万元保释金,以175万元现金或不动产抵押,以及两名财务担保人。

班农还将接受审前监督,活动区域被限制在纽约南部和东部地区、康州以及华盛顿特区。此外,他将被禁止在未经法院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私人飞机、游艇或船只。

在这些条件下,班农将于周四获释,保释条款于9月3日到期。

周四早些时候,总统川普在白宫回应此事时称:“我感到很遗憾。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他打交道了……这对班农来说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

他补充道:“我不喜欢那个项目。我认为那是为了炫耀。” 他说,他对“We Build the Wall”活动一无所知,还表示自己不同意该项目,因为该项目据说筹集了私人资金,以支付在墨西哥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费用。

一名白宫发言人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建议你去问司法部,这不是白宫的事。”

班农曾在2016年担任川普竞选团队的首席执行官,他是川普核心圈子中最新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成员。

2017年,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承认在他与一名俄罗斯外交官联络的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局(FBI)撒谎。此后,他撤回了一项认罪协议,司法部也在寻求撤销对他的指控。

川普的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因一系列银行和税务欺诈指控正在监狱完成7年多的刑期。

今年7月,就在川普前顾问斯通(Roger Stone)原定向联邦监狱报到的几天前,总统为他减去所有三年四个月刑期。(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