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芯片自给率2025年要达到70%

中国国务院:芯片自给率2025年要达到70%

【中美创新时报8月20日讯】据央视财经报道,虽然中国芯片产业的国产化正在加速,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产量还未能满足各行业的需求。中国芯片进口金额一直位于世界前列。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芯片的进口金额为3040亿美元,远超排名第二的原油进口额。但是这一数字较2018年减少了80亿美元,同比下降2.6%。

中国国务院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中国芯片自给率要在2025年达到70%,而2019年中国芯片自给率仅为30%左右。

近期,国务院还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制定了财税、投融资等多项政策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因此,预计国产芯片产业将持续快速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大力推动下,芯片产业有很大的国产替代空间,国内芯片行业市场化发展程度也有很大提升空间。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为7562.2亿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销售收入有望突破9000亿元人民币。(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