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重磅报告证实川普竞选团队2016年曾与俄接触

President Donald Trump speaks with reporters as he walks to Marine One on the South Lawn of the White House, Monday, Aug. 17, 2020, in Washington. Trump is en route to Minnesota and Wisconsin. (AP Photo/Alex Brandon)

【中美创创时报8月18日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在周二(美东时间8月18日)发布的一份长达1000页的两党报告中说,川普政府通过对行政特权的“新奇言论”阻碍了其调查,并描绘了川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渴望接受外国势力帮助的画面。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美国参议院的这份报告是迄今为止关于川普竞选团队支持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最详细报告。报告还称,总统川普所坚称的有关乌克兰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源自俄罗斯情报机构。

该报告列出了一些以前从未公开的有关川普与俄罗斯关联的证据,其中包括三项指控,这些指控涉及与川普私人俄罗斯之旅有关的不利材料,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编制的档案中并未包含这些材料。

报告称,“在未被委员会使用作为支持证据的斯蒂尔备忘录以外,委员会还发现了三批笼统的指控,”涉及女性,其中两起指控描述了一盘录像带。虽然这些指控尚未得到证实,但这一发现为广受质疑的斯蒂尔档案中的至少一项指控提供了新的佐证。

该委员会支持“通俄门”特检官穆勒(Robert Mueller)和斯通(Roger Stone)起诉团队的观点,即川普竞选团队曾在2016年热烈欢迎俄罗斯的帮助,并认为被黑客窃取的民主党电邮是“10月惊奇”,尽管竞选官员明知这些材料是被俄罗斯情报部门窃取。

报告称:“在俄罗斯军事情报局(GRU)和维基解密公布被黑文件的同时,川普的竞选团队试图将这些材料的影响最大化,以帮助川普的选举前景。为此,川普的竞选团队采取行动,提前获得维基解密公布希拉里电子邮件的通知;一旦维基解密开始公布窃取的信息,就采取措施获取泄露内容的内部信息;并制定消息传递策略,以宣传和分享材料的预期和后续发布;并鼓励进一步盗窃信息和继续泄密。”

该委员会表示,他们还发现了川普竞选团队前主席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可能与俄罗斯窃取和泄露民主党邮件行动有关的证据。如果这在法庭上被证明,无论从什么定义来说,它都构成了“共谋罪”,但没有人提出这样的指控,马纳福特因欺诈和与俄罗斯无关的税务指控被定罪。

该委员会发现,川普政府在政权过渡期间,暴露于俄罗斯的影响。

报告说:“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利用过渡团队缺乏经验、明显反对奥巴马政府政策以及川普渴望深化与俄罗斯的关系,寻求俄罗斯可以进行外交活动的非官方渠道。过渡政府官员对与外国交往缺乏审查,使得过渡政府容易受到外国情报机构、政府领导人和与其合作的企业高管的影响和操纵。”

报告补充说,“俄罗斯官员、情报机构和其他代表克里姆林宫的人,得以利用过渡团队的弱点为俄罗斯谋取利益。根据现有的信息,他们有可能——甚至非常可能——已经得逞了。”

在乌克兰问题上,报告称,从2016年底至少到2020年1月,俄罗斯政府行为者一直在散布“相互重叠的虚假说法,试图抹黑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调查,并散布有关2016年事件的虚假信息”。

该报告称,马纳福特的助手基利姆尼克(Konstatin Kilimnik)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联系,“几乎可以肯定,他帮助安排了一些有关乌克兰干预美国大选有关信息的首次发布。”

该报告称,2017年,“俄罗斯政府的其他代理和个人试图传播乌克兰干预美国大选的错误说法。”

该委员会“没有找到乌克兰政府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可靠证据”。

白宫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