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研究:检测技术取得乐观进展 减缓传播有望

Healthcare professional Kenzie Anderson takes a sample from a patient at a United Memorial Medical Center COVID-19 testing site Friday, June 26, 2020, in Houston. The number of COVID-19 cases continues to rise across the state. Texas Gov. Greg Abbott has said that the state is facing a "massive outbreak" in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and that some new local restrictions may be needed to protect hospital space for new patients. (AP Photo/David J. Phillip)

【中美创新时报8月1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研究人员称,更快的检测加上对新冠病毒“强劲”的免疫反应,可能很快就能减慢传播。

美国的新冠病例已超过540万,检测结果延迟,而且供应不足,这让许多人不确定自己是否有传播病毒的风险。在研究人员急于开发疫苗的同时,他们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能够抵御新冠的抗体能否持续足够长的时间,从而使病毒得到控制。但研究人员周一取得的研究进展给这两个方面带来了乐观的前景。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威利(Anne Wyllie)介绍称,无须专门供应、并且可以在不到三个小时内就拿到结果的SalivaDirect测试,几周内就能面向公众。

另一方面,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利普金(Ian Lipkin)博士说,最近的一些研究,尽管许多尚处于早期阶段,没有经过专业审查,但它们表明,人类——即使是那些症状较轻的人——对新冠病毒有“强劲”的免疫反应,这可能提供证据,证明疫苗可以在更长时间内保护公众。

利普金说:“这是非常好的消息,令人乐观。你知道,这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一片蓝天。”

这种保护能持续多久还不清楚,但研究表明这种保护可能持续数月。

与此同时,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员博克斯(Debra Birx)周一表示,她希望美国新冠病毒爆发初期能像在意大利那样:在感染扩散之际,严格封锁,让人们呆在家里。

首席医务官亚当斯(Jerome Adams)则说,即使检测手段有所改善,美国也需要坚持防疫措施。

亚当斯称:“单单检测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依靠预防,那就是确保每个人都戴上口罩,洗手,和别人保持距离。”(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