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股价暴跌30% 监管者叫停川普政府早前宣布贷款

FILE - In this Oct. 26, 2010 file photo, Kodak products are displayed in a store in Brunswick, Maine. Eastman Kodak Co. said early Thursday Jan. 19, 2012 it has filed for Chapter 11 bankruptcy protection, as it seeks to boost its cash position and stay in business. (AP Photo/Pat Wellenbach, file)

【中美创新时报8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柯达公司股份周一开盘大跌30%,此前联邦监管者表示正在审查此前该公司宣布的7.65亿用于生产原料药的贷款。

负责这笔贷款发放的美国国际金融开发部门(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周五发推表示:“由于针对柯达公司不当行为的指控引发担忧,因此在调查清楚之前不会推进这笔贷款的发放。”

上周《华尔街日报》曝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这笔贷款的消息披露流程以及在消息发布前给公司高管发放的股票期权。

周一早盘,柯达股价一度深跌超40%,随后跌幅有所收窄。

上周二在宣布川普政府授予7.65亿元贷款给这个相机胶片制造商用于原料药生产之后,公司股价一度在周三狂飙600%并在盘中触发20次熔断。而实际上,在公司宣布这笔贷款之前一个交易日,其股票就迎来了超出常规的交易量、大涨25%。

尽管本周柯达股价收复了大部分涨幅,但仍比近期的贷款新闻发生前高出400%。

这笔贷款是依据《国防生产法》首次资助公司的药物生产。柯达称将利用这笔贷款扩大在罗彻斯特、纽约和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工厂来生产针对多种疾病的原料药。

总统川普此前宣布“这是我们第33次动用国防安全生产法,将促使柯达制造仿制药原料。这将促进工作岗位回流,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医药生产和供应者。”

但随后川普又刻意疏远了这一贷款,称自己“并未涉及”这笔贷款。

此前国会参议员沃伦曾呼吁SEC对柯达宣布贷款消息前“不寻常”的交易进行调查。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The U.S.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也呼吁对柯达公司进行调查,称市场对公司内部交易的担忧加剧。(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