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养宠需求 美国千禧一代半数想养宠物

疫情催生养宠需求 美国千禧一代半数想养宠物

【中美创新时报8月1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新冠疫情正在让更多的美国人希望为自己的家庭添上一只宠物。周一公布的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最新调查显示,伴随着社交距离成为常态,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正在考虑养宠物,而在千禧一代当中这一比例达到了50%。

德美利证券在今年四月、五月期间针对可投资资产超1万的1008名年龄超24岁的美国人进行了调查。在希望养宠物的美国人当中,千禧一代(80、90年代出生)的比例更高,50%希望购买或者领养宠物。而X一代(1965-1980年出生)这一比例为33%,婴儿潮(1946-1964年出生)为25%。

89%的受调查者都表示养小猫或小狗可以帮助他们在疫情期间减少孤独感。

不过调查也发现,养宠物的高额成本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想。

调查发现47%的狗主人发现养宠物比自己原本预计的更花钱,41%的猫主人有相同看法。

根据这份调查,狗主人平均每年花费1201元在自己的宠物身上,其中食物是最大的开支,其他消费包括看兽医、梳洗美容以及其他支出。

而一只猫的平均一年花费687元,只有狗的一半。主要开支也包括食物、看兽医以及其他支出。

大多数受调查者表达了对自己宠物的感情,认为宠物是自己的好朋友、“毛茸茸的小宝贝”或是小孩。

这意味着在宠物生病时他们愿意付出高昂的花销。在调查中,狗主人平均愿意给狗治病花钱的上限是3307元,而猫主人是1991元。

一些受调查者反应他们会给自己的宠物买圣诞节礼物、万圣节服装以及生日礼物。

不少宠物主人也愿意为宠物安排更为复杂的金融计划,包括购买宠物保险、安排葬礼、在遗嘱中考虑到宠物、在离婚中安排联合抚养权等。

德美利证券投资服务主管Chris Bohlsen表示,养宠物一定要提前做好财务规划,要为未来做好计划。而且养宠物的钱通常越花越多,因为通常伴随着宠物长大,他们的食物花销也越高。而一旦养了宠物,就应该慎重考虑买保险来防止意外发生。

另外Bohlsen也提醒,要开始规划疫情后如何帮助宠物过渡适应主人陪伴没有那么多的新的生活方式。(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