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计划就禁令起诉川普政府 最早下周二提交

TikTok计划就禁令起诉川普政府 最早下周二提交

【中美创新时报8月8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TikTok计划起诉川普政府,对川普禁止其美国业务的行政命令提出法律挑战。

据一位直接参与即将提起的诉讼的人士说,在年轻人中非常受欢迎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将最早在周二提起联邦诉讼。知情人士说,诉讼将提交给TikTok美国分部所在的加州南区美国地方法院。

该诉讼将争辩说,川普这个影响深远的举动是违宪的,因为它没有给公司一个回应的机会。消息人士还称,它还声称政府命令所引用的国家安全理由是毫无根据的。

“这是基于纯粹的猜测和推测。”消息人士说。“该命令没有事实依据,只是重申了有关中国的言论。”

熟悉TikTok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称,川普的命令似乎很仓促,没有包括TikTok提出任何法律主张的例外情况,该公司计划辩称这违反了正当程序权利。

据TikTok法律团队的工作人员称,在周四的行政命令发布之前,白宫没有联系公司要求提交证据,TikTok律师认为这是省略了标准程序。

“我们对最近发布的行政命令感到震惊,该命令在未经任何正当程序的情况下就发布了。”TikTok在一份声明中说。

白宫拒绝对诉讼一事发表评论,但为总统的行政命令辩护。“政府致力于保护美国人免受所有与网络相关的对关键基础设施、公共卫生与安全以及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威胁。”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表示。

根据总统周四晚上的行政命令,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美国公民与TikTok位于北京的母公司ByteDance之间的“任何交易”将在45天后被视为非法。

如果总统禁令生效,则该应用程序可能不再能够发送软件更新,从而导致TikTok在智能手机上无法管理,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无法运行。

该禁令还将切断TikTok的美国广告商,并迫使苹果和谷歌将其从移动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

违反命令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在45天的期限后,与TikTok做生意可能会导致每次30万美元的违规罚款,“故意”违规甚至可能面临刑事起诉。(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