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预测了1984年以来每次大选 这位教授认为下届总统是拜登

准确预测了1984年以来每次大选 这位教授认为下届总统是拜登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以准确预测总统大选获胜者而闻名的教授最近对2020年大选作出预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击败现任总统川普。

美利坚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教授李奇曼(Allan Lichtman)所使用的是他创建的一个含有13个“关键”指标的系统,这些“关键”将决定谁将入主白宫。2016年,里奇曼是少数几个预测川普将成为下一任总统的人之一,他还预测川普将被弹劾。四年之后,里奇曼再次对总统大选结果作出预测,他认为这次的获胜者将是拜登。

李奇曼在纽约时报周三发布的一段视频评论中说:“关键指标预测川普将会输掉白宫。”

不过,与目前显示拜登大幅领先川普的民调结果不同,李奇曼认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竞争,他指出,仍有一些特殊因素可能会改变选举结果。他所使用的13个关键指标包括是否在位、长期和短期经济数据、社会不稳定因素、丑闻以及候选人的个人魅力。

根据李奇曼的系统,在13个关键指标中,7个拜登占优,6个川普占优,这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微弱的获胜优势。

李奇曼认为,川普占优势的几个指标包括:他是现任总统,初选中他未遭遇任何有威胁的第三方或共和党挑战者,他发布了重大政策变化,避免了任何重大的海外战事失利,他的对手拜登被里奇曼描述为“缺乏魅力的挑战者”。

但李奇曼认为拜登也有优势,特别是考虑到当前的新冠大流行,以及反对警察暴行和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全国性抗议。李奇曼说,社会动荡、当前的经济崩溃以及川普的经济成就被大流行病抹去,这些都是拜登的优势。而川普任期内持续不断的丑闻——包括他的弹劾——也使得拜登更有可能获胜。

在对拜登的分析中,他的另一个优势是——民主党在2018年中期选举中赢回了众议院。李奇曼也并不相信川普是“有魅力的现任总统”,他还认为川普的基本盘很小,这让拜登又多了一分。

李奇曼在《纽约时报》的视频中承认,除关键指标外,“有外部势力在发挥作用”,特别是选民压制和俄罗斯干预选举。

他说:“这一切都取决于选民,是你们在决定我们民主的未来,所以,走出去投票吧。当面投票,邮寄投票。”

在2016年大选前几周,李奇曼的关键指标系统预测川普与希拉里相较略胜一筹,尽管当时的大多数全国民调都显示希拉里遥遥领先。李奇曼的预测基于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以第三方身份参选、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利以及当时的在任总统奥巴马没有助选等因素。他当时说,川普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使2016年成为自他开始预测以来“最难评估的选举”。

自从1984年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赢得连任以来,李奇曼一直在使用这套系统来预测每次大选的获胜者。2000年,他预测戈尔(Al Gore)将赢得大选。虽然戈尔赢得了大多数选票,但在最高法院裁定停止对佛州选举人团选票的重新计票后,小布什以微弱的选举人团优势当选。李奇曼仍然坚持他的预言是正确的。(完)

题图:美利坚大学教授里奇曼(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