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佐斯抛售超30亿亚马逊股票 今年”套现”超去年两倍

亚马逊CEO贝佐斯抛售超30亿亚马逊股票 今年”套现”超去年两倍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据CNBC周四报道称,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公开资料,亚马逊CEO贝佐斯本周抛售了价值31亿的自家公司股票。

此项出售股票属于10b5-1交易计划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抛售来得并不意外,属于早前贝佐斯已经申请好的计划。在今年初,贝佐斯据此还抛售了超过41亿元的亚马逊股票。也就是说今年以来他共计出售了72亿元亚马逊股票。尽管如此,他仍然拥有超5400万股自家公司股票,按照当前股价来计算价值1700亿。这笔资产使其成为世界首富。

但是和去年对比,首富显然增加了“套现”。2019年全年贝佐斯出售了价值28亿元的股票。而此前贝佐斯曾表示自己每年会出售10亿元的亚马逊股票来资助自己的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亚马逊公司暂时没有就此置评。

此次出售正值贝佐斯出席国会众议院反垄断听证会后一周。另外,上周亚马逊还公布了远超预期的财报。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经上涨73%。(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