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收购美国业务? 微软并购TikTok现有这两种说法

不止收购美国业务? 微软并购TikTok现有这两种说法

【中美创新时报8月6日讯】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据知情人士说,微软公司与TikTok的谈判仍然集中在收购这家中国公司在美国和其他三个国家的业务上,但是同样在周四,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微软希望收购全球所有TikTok业务,而不仅仅是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部分业务。

其中一种说法来自于消息人士说,谈判仍然集中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双方没有扩大谈判范围。

周日,微软表示,它正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谈判收购部分业务,以避开美国总统川普的禁令。

美国政府威胁要阻止TikTok的运营,以消除可能向中国政府上交美国用户数据的可能性。川普曾表示,除非能达成协议,将国内资产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TikTok将不得不在9月15日之前在美国关闭。微软是唯一一家公开宣布正在与字节跳动就 TikTok收购进行积极讨论的公司。

总统川普推动微软的收购TikTok的谈判继续变得更加复杂,相互矛盾的信息不断泄露出去。

周四,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微软希望收购所有TikTok全球业务,而不仅仅是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运营的部分。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个消息是否属实。会谈被描述为”初步的”,《商业内幕》有消息来源称,这份报道”完全错误”。不过,这两份报道都没有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做证实,这使得这笔庞大交易传出的各种混乱消息更扑朔迷离。

仅仅收购美国部分业务具有挑战性。英国《金融时报》称,微软考虑购买整个全球运营的一个原因在于难以分离功能,并确保人们在国与国之间的旅行中仍然能够使用该应用程序。

一位熟悉白宫讨论的知情人士表示,其全球业务价值约500亿美元,分析师和银行家估计,美国的业务为150亿至500亿美元。

上周日,微软表示,它正在寻求一项协议,收购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实体。这是一个复杂的收购,可能导致TikTok的应用程序分裂出不同版本,使该并购对微软来说更棘手。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购买TikTok的全球业务不包括抖音,这是字节跳动在中国运营的应用程序版本。

这笔交易显然还处于初期阶段。直到上周五, 川普才说, 他离禁止TikTok只有一天了。他后来设定了9月15日的最后期限,说如果这个程序被卖给一家美国公司,他不会禁止它。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除了希望TikTok的全球业务(包括印度、欧洲以及应用程序已推出的所有其他国家)外,微软还考虑增加一个一年的时间表,将TikTok与字节跳动分割,并解决美国政府的任何安全顾虑。不过,将TikTok与母公司分离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一个消息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可能需要长达八年的时间。(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