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星舟”火箭原型机首次试飞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星舟”火箭原型机首次试飞

【中美创新时报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4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下一代重型运载火箭“星舟”的原型机4日在得克萨斯州进行了高度约150米的首次试飞。

这次试飞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星舟”研发和测试基地进行。这款代号SN5的“星舟”原型机安装了一台“猛禽”发动机。点火后,原型机上升至150米左右的预定高度,随后缓缓降落。下降过程中,其着陆“脚”按计划展开,最终平稳着陆。整个飞行持续约40秒。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未来还将进行数次“星舟”试飞以使发射过程更为平稳,此后,配有襟翼的“星舟”将升至更高高度测试。

“星舟”重型运载火箭比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现有的“猎鹰9”和“猎鹰重型”运载火箭更强大,技术上包括两部分:火箭的上面级“星舟”和火箭第一级“超级重型”助推器。据该公司官网介绍,这种可回收再利用的新型火箭设计目标是将人和货物送至地球轨道、月球和火星等。“星舟”将是全球功能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可将超过100吨载荷送入地球轨道。

这是继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龙”飞船本月2日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成功降落海面后,该公司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又一进展。(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