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微软收购TikTok:作为回报应给财政部一笔钱

川普同意微软收购TikTok:作为回报应给财政部一笔钱

【中美创新时报8月3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川普在威胁要完全在美国禁止使用TikTok以来的首次公开评论中松口,表示同意微软收购TikTok的提议。

川普周一在白宫发表讲话说,除非微软或另一家公司购买,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禁止在美国使用。 他补充说,作为这笔交易的回报,财政部需要获取一大笔资金,但没有说明这将如何具体操作。

川普此前曾威胁要禁止北京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TikTok。国会立法者和川普政府成员称,这个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共享应用程序由中国公司所有,因此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报道,在川普政府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之后,TikTok正在寻找潜在的美国买家。微软周日宣布,它有意收购该公司。微软在宣布计划的声明中表示,希望“最迟于2020年9月15日”完成交易。

“在此过程中,微软期待与美国政府,包括与总统继续对话。”微软在声明中说。

川普周一表示,他会批准出售给微软的交易,并补充说,他希望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能收到一笔资金,可能会作为收购支付的税款。 

据《纽约时报》报道,他此前在周五表示,他不同意这种交易,而是想彻底禁止TikTok,但在与共和党议员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交谈后,他的立场有所缓和。

TikT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另据报道,周一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谈及微软的收购时,称他对这样的安排是否且当表示怀疑。“我们能信任在中国运行、有服务器、有软件的公司保护你们的孩子吗?”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这样说。

纳瓦罗暗示微软如果收购TikTok,那么应该将其在中国的资产转手。

“现在的问题是,微软会不会被胁迫呢?或许微软可以将其在中国的资产转手?(完)

题图:2020年8月3日,总统川普在白宫与美国科技工作者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