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判取得“进展” 但未接近达成协议

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判取得“进展” 但未接近达成协议

【中美创新时报8月1日讯】川普政府官员和民主党领导人正在就新的疫情纾困法案进行谈判,称他们在罕见的周六会议上取得了“进展”,但尚未接近达成协议。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我们尚未接近(达成协议),但这是富有成果的讨论。现在双方都知道他们的立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会后告诉记者。

财政部长姆努钦补充说,这次会议是“迄今为止我们最富有成果的一次。”这也是谈判迄今时间最长的一次会议,长达三个多小时。

民主党人和政府官员在经历了几天的激烈讨论之后言论出现了明显的解冻。周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激烈的交锋。

此前曾对记者说他对接下来一周达成协议的机会并不乐观的梅多斯称周六为“打下良好基础的第一天”。

“我们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想暗示一项协议即将到来,因为它没有。但是就像在达成任何协议时一样,我认为认识到你正在取得进展很重要,”梅多斯说。

这次会议标志着民主党领导人和政府官员首次参加闭门谈判,并对他们的讨论持积极态度。自从周五晚上600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到期以来,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会面,为讨论增加了新的紧迫性。

“今天,我们在推动我们前进方面取得成果。”佩洛西说。

双方都指出,他们浏览了正在讨论的问题清单。预计工作人员将在周日进行后续讨论,然后民主党领导人将在周一再次与姆努钦和梅多斯会面。

但他们强调,尽管取得了进展,但他们仍未接近达成协议。

双方之间的障碍是巨大的: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了大约1万亿元的一揽子计划,而众议院民主党人通过的法案大约是3万亿元。

姆努钦指出,在诸如“薪资保护计划”以及为社区银行和学校提供帮助等方面,双方更接近达成一致。

但是双方在其他方面存在严重分歧,包括为州和地方政府增加资金,民主党人提议再增加1万亿元,共和党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为已经划拨的1500亿元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但没有新资金。

此外,双方正在就如何替换现已过期的每周600元联邦失业金进行辩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将针对与冠状病毒有关的诉讼责任保护作为谈判中的红线。

“仍有许多未解决的问题。”姆努钦说。“我们正在努力缩小我们不同意的范围。”

姆努钦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在折衷失业救济、州和地方援助或债务方面取得任何进展,他先前曾指出这是主要症结所在。

川普总统已表示,他希望达成一项既能解决失业​​保险又能防止房客被驱逐的短期协议,梅多斯和姆努钦此前曾在非公开会议上提出延长联邦失业金的提议。

但是民主党人拒绝了这样的做法,希望通过一项大型法案来解决所有问题。

“他们已经明确表示了……希望完成整个一揽子计划的愿望。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真的很愿意处理短期问题并迅速通过之后再回到更大的问题上,”姆努钦说。“因此我们对此陷入僵局。”(完)

题图:8月1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在国会山与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进行会谈。(美联社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