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赤字和债务激增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展望至负面

财政赤字和债务激增 惠誉下调美国评级展望至负面

【中美创新时报8月1日讯】全球主要的信用评级公司之一就美国公共财政状况恶化发出了警告,华盛顿的立法者正打算花更多的钱来对抗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影响。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周五将其对美国信用评分的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理由是“美国公共财政状况恶化且缺乏可靠的财政整顿计划。”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仍然是AAA。

“即使在冠状病毒引发巨大的经济冲击之前,高额的财政赤字和债务也已经处于中期上升的轨道上。”惠誉表示。“它们已经开始侵蚀美国的传统信贷实力。”

失业率飙升,美国经济刚刚创下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与疫情相关的停工推动了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暴跌32.9%。随着感染在许多州迅速蔓延,病毒对产量的破坏性影响将继续下去。

近几个月来,国会的支持提振了经济,但采取进一步行动对于确定复苏之路至关重要。对于失业者来说,至关重要的救济金即将到期,例如每周额外提供600元的失业金,而立法者在同意另一项刺激计划方面进展甚微。

尽管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可以帮助支撑经济,但它们也可能会增加债务规模,并使财政赤字恶化,这也使惠誉进一步担忧。

惠誉表示,到2021年,一般政府债务预计将超过GDP的130%,并指出,在当前危机中,美国是所有AAA级主权国家中政府债务最高的。

“在美联储干预以恢复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协助下,融资灵活性并不能完全消除中期债务可持续性的风险,而且越来越大的风险是,大流行的冲击已经过去后,美国决策者将无法充分整合公共财政以稳定公共债务。”惠誉说。

美国中央银行本周重申了承诺,将使用其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指出面对病毒风险,经济发展的道路“异常不确定”。

惠誉并不是第一家评价美国公共财政状况的大型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已经在2011年将其降级为AA +。同时,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继续将美国评为最高信用Aaa。

美国财政部正准备在下周发布季度融资计划,借贷成本降至前所未有的水平。美国国债的名义收益率已接近历史低点,而10年期国债的实际利率(这是通货膨胀的影响因素)周五跌至负1%左右。

然而,即使假设实际利率将保持负数并支持公共债务,并且信贷评估员认为美国的债务承受能力高于其他AAA主权国家,惠誉对美国的前景也变得不那么乐观。(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