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强劲、宣布拆股 苹果股价飙升首度突破400元

The Apple store is open for the first day since the start of the shutdown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Wednesday, June 17, 2020, in Greenwich, Conn. The state began Phase 2 of reopening Wednesday. (AP Photo/Mark Lennihan)

【中美创新时报7月31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受到此前一个交易日积极的财报提振,周五早盘苹果公司股价飙升超6.6%至410元/股,这是有史以来首次。另外,苹果公司还宣布了拆股计划,预计将惠及资金盘较小的股民。

周四盘后苹果公司宣布了强劲的季度财报(截止6月27日的公司第三季度财报),其在上一季度收入达597亿元,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522亿元;每股盈利2.58元,超出预期的2.04元;苹果手机销售收入264亿元,超出预期的224亿元,而且也是历年同期的最好表现;服务收入131.4亿,略低于预期的131.8亿。

总体来说,在疫情在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蔓延之际,苹果的表现令投资人喜出望外。作为道指成分股,苹果股价这一涨幅在周五为道指贡献了151点。当前苹果公司是美股市值最高的公司。

另外苹果还宣布了将进行一股拆四股的拆股操作,也就是现有投资者每持有一股股票都可以额外获得三股股票。这一举动获得投资者的欢迎,Synovs Trust高级投资组合经历Daniel Morgan认为拆股“有助于为苹果公司在2020财年的强劲表现奠定基础”。

就一支价格较贵的股票,拆股可以吸引那些被高股价吓退的投资者。不过相比苹果上一次拆股,这一点当前可能没有那么重要,因为一些网络券商允许客户购买不足一股的股票。

拆股后苹果公司股价将在100元左右。除了股价降低之外,拆股不会对公司的估值产生任何结构性影响。对于根据市值加权的标普500成分股,苹果拆股也没有影响。不过作为根据价格加权的道指成分股,拆股后的苹果可能会对该指数影响力降低。目前苹果股价比道指其他成分股价格高,所以其走势影响最大,拆股后,其影响将降至中等水平,联合医疗(UnitedHealth)将成为影响力最大的股票。

相比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这两个股价上千的公司,苹果的拆股意味着这家公司持续希望吸引个人投资者。这是苹果公司有史以来第五次拆股。(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