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股价飙升 宣布与华为达成许可协议

FILE - In this Nov. 6, 2018 file photo, attendees look at the latest technology from Qualcomm at the 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 in Shanghai. Qualcomm’s stock is tumbling before Wednesday’s market open on May 22, 2019, after a federal judge ruled that the company unlawfully stifled cellphone chip market competition and charged excessive licensing fees.  (AP Photo/Ng Han Guan, File)

【中美创新时报7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周三高通宣布解决了和华为公司旷日持久的许可纷争,并与华为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这一消息在周三盘后刺激了高通公司股价飙升,周四开盘涨势延续,盘中涨幅一度超14%。

在美中紧张关系以及围绕华为的纷争之下,这份协议出乎市场意料。高通表示,将从华为公司获得一笔18亿美元的一次性付款,用来支付此前未支付的许可费。与此同时,华为还与高通达成了一项长达数年的协议,授权华为使用高通的专利技术。

高通在公布上一季度财报时宣布了与华为签订的协议。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上个季度高通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接近腰斩,降至48.9亿,利润也同比下滑60%。不过销售额和利润仍然高于此前预期。另外高通预期,受到华为支付许可的提振,下一季度销售额将在73亿到81亿之间。

高通的收入主要来自两部分,一方面来自芯片制造,另一方面则来自基于其各种专利科技的专利许可费用,比如几乎所有手机都在使用的蜂窝通信标准。近几年高通专利许可费正在遭受越来越多争议,当前高通正面临联邦贸易委员会对其发起的反垄断诉讼。(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