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契推荐美国人使用护目镜 全方位预防新冠

A traveler wears a mask and protective goggles as he walks through Terminal 3 at 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Tuesday, June 16, 2020, in Chicago. Beginning June 16 at American Airlines and June 18 at United Airlines, all passengers and crew members will be required to wear masks to prevent the spread of COVID-19 pandemic. (AP Photo/Nam Y. Huh)

【中美创新时报7月30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随着新冠大流行在全美不断蔓延,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博士(Anthony Fauci)周三建议人们在戴口罩的基础之上佩戴护目镜,以更好地预防新冠。

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当被问及对眼睛的防护是否会在某个时候成为正式建议时,福契说:“有可能,如果你真的想要对粘膜表面提供完美保护的话。”

作为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契进一步解释了采取这一措施的理由:“你的鼻子和嘴巴都有粘膜,但是你的眼睛也有粘膜,理论上,你应该保护所有的粘膜表面。所以如果你有护目镜或眼罩,你就应该使用它。”

他补充说,虽然目前“并没有普遍推荐”使用护目镜、眼罩或面罩,但“如果你真的想要完整保护的话,你就应该尽可能地使用。”

福契还提到,如果人们认为自己已经接触到这种病毒最佳检测期应该在什么时候,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或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尚未在这个问题上提供正式的指导方针。

“我认为接触后的第五天是不错的,我甚至可能提早一两天去,因为出现症状的潜伏期大约是5天。”他补充说,潜伏期“在3天至5、6天之间。”

福契还说,他希望戴口罩也将有助于限制流感在秋季传播。他说:“出现某种程度的流感是不可避免的。我希望戴上口罩和其他覆盖物不仅能保护我们免受新冠侵袭,还能帮助我们抵御流感。”

与此同时,这位医生还谈到了总统川普一直强力推广的抗疟药物羟氯喹,他在接受MSNBC采访时表示,所有“有效”的科学数据显示,羟氯喹对治疗新冠无效。

福契说:“你看看科学数据和证据。在科学数据上……有效的试验是随机的,以适当的方式进行控制,所有这些试验都一致表明羟基氯喹在治疗新冠肺炎或新冠病毒方面是无效的。”(完)

题图: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一名旅客戴口罩的同时戴着护目镜作为全面防护(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