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考虑暂时延长失业福利 额外补助降至400元

The American flag flies at the U.S. Capitol, Sunday, Feb. 8, 2009, in Washington. One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s top economic advisers forecast Sunday a difficult struggle with Congress over Senate cuts of $40 billion for state and local governments from the administration's massive spending and tax cut package to stimulate the failing economy.  (AP Photo/Manuel Balce Ceneta)

【中美创新时报7月22日讯】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3月份通过的纾困法案中额外的失业福利将于7月底到期,国会和白宫似乎不太可能在其失效前达成新一轮纾困协议。媒体报道称,川普政府官员和参院共和党人正在权衡临时方案,将每周600元的额外福利降至400元。

2.2万亿元CARES法案于3月27日被签署成法,增加了失业者可领取的救济金金额,包括每周额外600元的福利,同时延长了可领取失业保险的时间,以及扩大了能享受这项福利的工人的范围。这项政策将于7月31日到期,尽管过去两个月就业强劲增长,但美国的失业率仍然超过11%。

消息人士对CNBC表示,共和党正考虑将增加的失业保险福利延长至今年年底。共和党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参院版纾困法案,但并未透露任何细节,此前曾讨论过将额外补助降至200元。民主党人则希望将600元的补贴维持到明年之前。

国会山的一些共和党助手说,他们不了解谈判内容,并对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几名共和党人最开始就不支持每周额外600元的失业保险,称这不利于人们重返工作。

参议院共和党人和川普政府正在努力就新一轮纾困计划的轮廓达成共识,但白宫想要在下周末之前颁布这项一揽子计划的目标并不现实。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霍伊(Steny Hoyer)表示,他不赞成短期延长,并补充说,他想“给人们提供安全感,使他们不会在9月和10月陷入困境。”

白宫拒绝置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办公室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谈判中,白宫似乎也作出了妥协,不再坚持纾困法案中必须包含工资税减免。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周二表示,总统仍然希望看到这些措施。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周二在国会山表示:“我不知道是否在任何谈判中都有底线,但肯定有一些优先事项,而且对总统来说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

在与参议院共和党人首轮会谈没有达成明确框架后,梅多斯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三再次回到国会大厦进行磋商。

梅多斯承认,要想弥合共和党人试图将法案限制在1万亿元左右与民主党人提出的3.5万亿元计划之间的差距,还有一段距离。(完)


中美创新时报网